現在是天菜/過去號稱「馬寧兒」,差太多了吧!

好轉案例yuyu

YuYu在2016年跟ELSA因為一本書《你的臉為什麼好不了?》而熟識。YuYu曾經是大牌歌手的伴舞,出過唱片(標準的會唱又會跳),出演過ElsaGusa的微電影,現在是豆花店的老闆,組樂團,還創作歌曲。你現在看到的這麼帥的YuYu,卻曾經有「馬寧兒」的封號?!真不敢相信。YuYu的臉好轉後,我們就把他經歷放在《你的臉為什麼好不了?》這本書的修訂版中,讓更多人看見,真的太勵志了~

「原本我的膚質還不錯,臉上偶爾長一兩顆痘痘,但因身為一個舞台工作者,我希望自己的皮膚可以是完美的、毫無瑕疵的,所以我嘗試了時下很流行的果酸、杏仁酸煥膚,也許是這麼激烈的手段不適合我,結果臉反而變糟了,於是我又想其他方法想扭轉情勢,可是卻越錯越多,惡性循還。」

「原本我認為痘痘、粉刺可以靠定期做臉解決,結果並沒有根治。臉變糟了之後出門一定戴口罩遮掩,或者用厚重的粉底、遮瑕產品埯蓋,結果當然是更不好了⋯⋯」

好轉案例yuyu
左一、二圖 馬寧兒時期 | 右圖 皮膚好轉後

YuYu的保養調整

卸妝:選擇不易致痘的卸妝油取代原本的卸妝水、卸妝凝膠。

|延伸閱讀|實測:卸妝油、卸妝凝膠乳|告別痘痘,立即改用卸妝油!

卸妝

洗臉:捨棄用皂洗臉、或強力清潔的洗面乳,改用純胺基酸洗面乳洗臉,一天最多可洗4次臉。

|延伸閱讀|如何正確的洗臉?只要注意這4點!遠離粉刺痘痘

洗臉

敷臉:捨棄布面膜,改用含有溫和蘋果酸的泥面膜,能軟化角質、幫助粉刺軟化鬆動。以及含有Calamine Powder收斂成分及維他命B6的濕敷水來濕敷。(請勿使用一般收斂化妝水濕敷)

|延伸閱讀|面膜真推薦?聽粉刺達人ELSA破解面膜背後的秘辛

 

好轉案例yuyu 雪顏泥
刷上一層面膜泥的YuYu,臉上的顆粒都更明顯了,敷20分鐘軟化了角質及粉刺,沖洗之後,可在痘痘處再敷上收斂痘痘的濕敷水,安撫痘痘。

保養:捨棄亂無章法、五花八門的保養品,漸漸學會了解自己的肌膚及為什麼保養。過程中選用能增加肌膚的好菌的精華液,能避免痘痘繼續爆發。使用燕麥萃取的精華來舒緩因錯誤保養而變得脆弱泛紅的肌膚修護痘痘的過程中保濕也非常重要 ,建議使用玻尿酸來保濕角質層的修護及幫功鎖水,含有神經醯胺的精華乳

|延伸閱讀|為什麼經營20年的艾莎古薩很少用水楊酸來做抗痘保養品?(不是「擦一支痘痘藥」就可以完全解決痘痘問題的)

使用藥物抗痘

好轉後的YuYu

好轉案例yuyu

左圖:YuYu受邀演出我們的微電影《口罩刺蝟》
右圖:拍攝艾莎古薩的產品宣傳照

NG保養

來看看YuYu的現身說法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