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Elsagusa

從2002年開始,艾莎古薩就一直在肌膚保養上陪伴著你,已經20年了,但你知道關於艾莎古薩的故事嗎?

故事開始在2001年,從一瓶100%無皂鹼胺基酸洗面乳開始⋯⋯

艾莎古薩的創辦人之一「ELSA」,曾經是個滿臉痘痘的上班族,她嘗試過各種方法,包括醫學美容、做臉、看西醫、中醫、也買了各式各樣的保養品來塗抹,卻都不見起色。就在ELSA準備放棄的時候,卻因為舅舅所研發的一罐純胺基酸洗面乳而獲得救贖。雖然ELSA花了一年的時光才讓皮膚漸漸好轉,但這段時間卻也使得ELSA對保養品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並因此而踏入了保養品這個領域,更立志要幫助跟她一樣為了肌膚受煎熬的人,脫離困境,重拾自信。

2002

ElsaGusa-艾莎古薩 正式成立

ElsaGusa每一個產品都是因為ELSA自己想用,而跟舅舅一起討論後研發出來的。也因為都是自己要用的,所以當然會嚴格把關產品的品質。ELSA跟舅舅一直堅持採用日本及歐洲知名大廠進口的原料,產品一律在台灣新鮮製造,且ELSA都是第一個用在自己臉上,不到自己完全認可絕不輕易推出。

在產品的外觀上,ELSA希望可以帶給顧客一個溫暖且療癒的氛圍,所以委由特約設計師CHAWN精心設計出一系列的可愛娃娃來呈現並貫穿這個概念於整個系列產品上。

雖然「用料太高級,形象太可愛」的產品風格,在當時被許多業界人士視為太過特立獨行、與主流市場格格不入,但ElsaGusa的品牌實力還是很堅實地逐漸積累,一方面因為產品功效顯著而有極高的回購率,另一方面也藉由越來越多的成功案例,好口碑如蝴蝶效應般擴展出去。而可愛又療癒的外觀更是獲得極大的回響,讓顧客因肌膚問題而憂鬱的心情,能在可愛又療癒的氛圍下,渲染地格外愉悅。

2005

進入網路美妝保養戰場,被封為「粉刺達人」

ElsaGusa自成立以來,一直都沒有編列任何廣告預算,也沒有實體店面,只在網路上銷售,好口碑卻一傳十、十傳百,累積了許多愛用者,因此也吸引到許多知名美妝通路的注意。這一年,再度因為獲得知名網路通路PAYEASY的賞識,終於促成雙方合作,正式跨入了網路美妝保養品的一級戰場。

在與PAYEASY合作的前兩年裡,ElsaGusa因專注的粉刺痘痘系列產品屢屢創下銷售佳績,因而被PAYEASY封為「粉刺達人」,並且連續多年獲得數位時代雜誌的專家、網友票選為網路人氣賣家100強,也陸續獲得多家新聞、電視節目、雜誌、報紙媒體的報導,「粉刺達人-艾莎古薩」逐漸打出名號。

2010

走出網路創造實體空間,只為與顧客更親近

ELSA有感於網路通路與顧客的聯繫太不夠直接,且發現有很多顧客的保養知識其實非常欠缺或甚至有誤,因此一直希望能提供一個舒適的地點,可以面對面地跟顧客交流。因此,第一家實體門市就在這一年誕生了。

為了讓顧客可以方便地到達,所以ElsaGusa選擇在交通最便利的台北車站落腳。但為何不選人來人往的一樓,卻設立在一棟舊大廈的6樓呢?因為我們不想把焦點放在吸引過路人流,而是希望可以專注於提供一份高品質的服務,並且兼顧大多數顧客都想保有的隱密性。我們將這個地點稱作VIP Room,期望每一位踏進來的顧客,都可以在這裡跟我們談保養、聊生活,並且盡情地試用與體驗ElsaGusa的保養專家們認真研發的成果。

而為了將ElsaGusa提供的VIP優質服務擴及到更多愛用者,ELSA在次年選擇於她的故鄉「台中」,設立第二家實體門市。

2011

傳達正確的保養觀念,比保養品更重要

成立實體門市後,與顧客的交流多了,ELSA體會到有許多顧客買了商品,卻不知該如何正確使用,或是受到一些錯誤保養觀念的影響,延緩肌膚好轉,甚至出現越用越糟糕的狀況。為了解決這個問題,ELSA根據多年來的經驗,發展出一套「保養諮詢」的方法,也就是在銷售產品的同時,傳遞正確的用法與保養觀念給顧客,讓顧客用起產品來可以事半功倍。

ElsaGusa首創的這套免費保養諮詢服務,從卸妝 > 洗臉 >塗抹保養品 > 上妝 > 特殊狀況,每個步驟都由專業諮詢師耐心指導,並從旁徹底檢視與記錄追蹤顧客的保養習慣。
宛如一個教練般,幫助顧客揪出問題、解決問題、改善肌膚狀況。

2012

ELSA出版第一本保養書『史上最強粉刺痘痘淨斷術』

跨越銷售的藩籬,保養必須從教育做起|由於資訊太容易取得,尤其是透過網路與電視這類快速傳遞的大眾傳媒,影響力之大是相當驚人的。偏偏廣泛流傳的資訊通常不見得正確,而網路與電視節目上往往充斥著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假專家,造成許多人的錯誤觀念太根深蒂固,是導致肌膚困擾揮之不去的主因。ELSA深刻體認到「要救臉,先救腦」的重要性,期望能將正確的保養觀念更廣泛地傳遞給ElsaGusa顧客以外的廣大族群,因此,ELSA決定將自己所知的正確保養方式寫下來,出版一系列的保養專書。

第一本保養專書:《史上最強粉刺痘痘淨斷術》,就在這一年誕生了!內容徹底解說關於粉刺丶痘痘成因,並列舉出九大錯誤保養方式,一一打破固有的錯誤觀念,以正確的保養觀念與方式取代之。這本書同時也是少見以對話方式與圖文並茂解說的圖文保養書。

2013

靜態文字傳遞觀念,動態影片療癒內心

出版第二本保養專書:《粉刺痘痘大揭秘:你的臉為什麼好不了?》
拍攝一支微電影「再看我一眼」

出版第二本保養專書:《粉刺痘痘大揭秘:你的臉為什麼好不了?》(繁體中文版),又名《別痘了!青春!》(簡體中文版)本書中列出多個真實案例,搭配彩繪故事圖呈現,從數位當事人的真實抗痘經歷出發,公開每個案例主角的日常保養習慣與錯誤觀念,並記錄下臉部肌膚逐漸好轉的過程與正確保養方式。本書也銷售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美國、中國大陸等地,陸續有越來越多海外華人因為讀到本書,而特地前來台灣做保養諮詢,或是透過FaceBook與ELSA做線上諮詢。ELSA亦受邀至企業演講,並於電視以及廣播節目擔任來賓,傳授保養秘訣。

這一年,ELSA還做了一個創舉:將顧客的真人真事改編,拍攝成一支微電影「再看我一眼」。因為有感於痘痘人經常受到身邊親友的冷嘲熱諷與無情對待,ELSA希望可以藉由微電影的傳遞,給痘痘人更多的信心與支持,陪痘痘人走過艱辛的改善過程。

2014

堅持在認為對的事情上努力

出版第三本保養專書:《難怪我的臉好不了!》
拍攝第二支微電影「為什麼我的臉好不了?」

觀念建立後的實作,有痘痘或痘疤一樣能美美見人|出版第三本保養專書:《難怪我的臉好不了!》本書持續以對話方式與彩繪圖文解說,揭開三個臉好不了的關鍵秘密,並且教導有痘痘、痘疤困擾者如何簡易上妝又不傷肌膚,讓讓痘痘、痘疤還沒全好的人,也可以在重要時刻美美的出現。

拍攝第二支微電影「為什麼我的臉好不了?」這支微電影也是拍給痘痘人看的,用比較戲謔的方式,告訴痘痘人不要胡亂相信偏方,應該要建立正確的觀念,才能徹底擺脫痘痘的困擾。

2016

學會尊重,痘痘人的心情值得我們關注

拍攝第三部真實故事改編的微電影:「口罩刺蝟」

有感於痘痘人經常在生活上遭遇到種種不公平或不適切的對待,ELSA決定要為痘痘人發聲,因此改編了一位顧客的真實故事,並邀請本尊親自演出。ELSA期望藉由這支微電影,可以喚醒大家尊重身邊有痘痘困擾的人,不要投以異樣眼光或過度關心,這些對痘痘人都是一種打擊,只會讓痘痘人更難過、更慢痊癒。

由於第二本書的銷售在一年左右就突破了萬本,獲得了極廣大的迴響,加上ELSA又陸續在後續的諮詢裡蒐集了更多的顧客成功案例,因而於此年為這本書推出了修訂版,內容除了更多更新的案例以外,也加上了「口罩刺蝟」微電影的劇照與理念說明,額外提供了心靈層面的療癒效果。

2017

前進高雄

新增高雄現場諮詢,由ELSA親自訓練的諮詢師為大家服務。

2018

創新的保養概念,更多使用者有跨越性的好轉

ElsaGusa體認到整個社會環境的改變,肌膚問題變得更加複雜與棘手,我們的研究團隊在這個年度為此加倍努力,推出許多革新的產品。

#推出「菌種平衡」概念!以培養好菌的方式讓肌膚快速跨越爆發期。

#新增「狀況肌膚進階保養計畫」,幫助酒糟、脂漏性、異位性膚質可以獲得更舒適緩解的保養方式。

#ELSA前進香港舉辦香港保養諮詢

#多了一位新加坡地區保養諮詢師

健康毛孔

2019

首創「聽保養」

忙碌的現代人又多了一個學習保養的方式,為沒有空看書的人,準備的用聽的保養。

#團隊研發能力大躍進,推出多款暢銷新品

極效燕麥草本舒膚膜
青春因子
健康毛孔培養晚安舒敷膜
神經醯胺輕潤保濕精華乳 light

2020

推出暑期青少年保養課:保養,就該從小開始

學校沒教的事,從零開始學習,越小開始有正確的保養觀念,就能破壞的越少,好得更快!

籌備5年,ELSA推出新書
『我也不想一直長痘痘』

持續研發,推出新品

2022

擴大自媒體經營

陸續開設 Youtube / Podcast / Tiktok / IG Reel 等頻道,開始以直播方式直接回答顧客問題,並強化線上諮詢與實體保養課程。

重新裝修已經營運了12年的台北館前店,並導入純預約制度,開創新的深度服務流程,以及複合式多元店面服務。

艾莎古薩的未來期許

創立以來,ElsaGusa都不願做一個只販賣商品的平台,更期望能在兼具功能性、實用性、教育性、與設計感的背後,帶給人一股溫暖的療癒力。「不想改掉可愛而變無聊,不想為了省成本而降低有效成分」,ELSA說:「我們走著自己的路,做著自己想做的事。」

因此,ElsaGusa總是維持著一貫的高品質、中價位,在陸續推出許多優秀產品的同時,更提供正確的觀念與方法,以及兼顧顧客心理層面的需求,讓各種身分、不同階段的顧客,都能享受「好好保養,好好愛自己」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