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確的洗臉?只要注意這4點!預防粉刺痘痘

可以只用清水洗臉嗎?應該先洗哪裡?該怎麼沖水?洗臉,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但卻不一定每個人都做得正確。如果你一直都在努力保養,卻看不見任何成效,反而肌膚持續出現狀況。這時候,不妨回頭先想想你的清潔方法是否出了錯?

目錄:

清潔,是正確保養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越晚卸妝洗臉,臉越糟!
早上不可以只用清水洗臉嗎?
我該怎麼挑選洗面乳?
我應該先洗哪裡?該怎麼沖水?
其他注意事項
洗面乳選用建議

清潔,是正確保養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洗臉,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但卻不一定每個人都做得正確。如果你一直都在努力保養,卻看不見任何成效,反而肌膚持續出現狀況。這時候,不妨回頭先想想你的清潔方法是否出了錯?

對大多數人來說,1天之內洗2-3次就已經足夠了。若是處在悶熱、高污染環境的工作者,一天最多洗4次。那中午洗完臉,需要擦保養品嗎?要!但不必像早晚一樣進行完整的保養步驟,可以簡化為塗抹保濕產品即可,避免臉會因為乾燥而快速出油。

越晚卸妝洗臉,臉越糟!

晚上回到家,要記得儘快卸妝、洗臉,否則髒垢黏在臉上的時間越長,培養新痘的機會也大大增加。

Q:早上不可以只用清水洗臉嗎?

晨間洗臉和刷牙的意義是相同的。可以幫助你褪去疲憊、喚醒肌膚。前一天晚上你已經塗抹了不少保養品,可能有精華液、乳液、也有面霜、凝膠。這些保養品經過一夜後,部分吸收,部分停留在肌膚的表面。若早上只用清水洗臉或者甚至不洗臉就繼續抹精華液,一定有很多是會被阻隔在外層,就相當於是白擦了。而且晚上睡覺時,我們依然會分泌油脂。如果不先把油光清理,就繼續塗抹各式各樣的新保養品,只會把昨晚髒髒的油悶在皮膚裡,讓痘菌們享用豐盛的早餐,粉刺、痘痘非常容易找上門。

Q:我該怎麼挑選洗面乳?

如果洗完臉感覺緊繃,不馬上擦保養品會不太舒服,甚至很快就脫屑、發癢,此時肌膚的保護機制也會提早啟動,也就是開始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如果你洗完臉有這樣的情況,就代表正在使用的洗面乳並不適合你。 目前一般公認對肌膚最溫和不刺激,又能達到足夠清潔效果的洗劑,應屬純天然胺基酸為基底的洗面乳。但有些僅是添加少許胺基酸成分的一般含皂洗面乳,也會號稱是胺基酸洗面乳,這時就得小心判斷包裝為 「純 」胺基酸或者強調「百分百不含皂」,以免用錯造成肌膚傷害。

胺基酸洗面乳

Q:應該先洗哪裡?該怎麼沖水?

電視廣告中,我們通常都看到主角用很多泡泡拼命地搓自己的兩頰,無形中大部分人都以為這樣的洗臉方式是深層清潔的有效方式,但其實是個很大的錯誤。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將洗面乳起泡後,先洗T字部位,包括額頭、鼻樑、鼻頭、鼻子下方、下巴,最後才輕輕在兩頰這個容易乾燥的區域按摩兩下,就可以用大量清水把臉上的泡泡沖掉了。

在門市進行保養諮詢時,會很常發現大家對沖水有疑惑。要沖幾次?怎麼沖才會徹底乾淨?原來有些部位長粉刺、痘痘,和沖水有很大關聯?建議大約要沖20次左右。沖水時,要先兩手把水捧起來,再往兩邊抹開,而不能一直把水放到臉上後,重複上下沖刷的動作。力度要儘量放輕,水溫也要避免過高。

其他注意事項

1.洗臉前,務必先將手洗乾淨。否則手太油膩,將會很難將洗面乳起泡。
2.洗面乳不要還沒搓泡就直接往臉上塗抹,沒有泡泡將無法順利把髒污帶走。
3.洗臉乳若擠太多,而水加得太少,整體太稠,也會影響起泡量。
4.手是最好的工具,不需要用刷子、海綿或其他任何工具。

聽保養-早上到底該不該洗臉呢?粉刺痘痘大爆發的關鍵點是?

在〈如何正確的洗臉?只要注意這4點!預防粉刺痘痘〉中有 2 則留言

  1. 我最喜歡純胺基酸粉刺專用款了!!洗完皮膚超光滑的~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