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刺反反覆覆冒個不停?是時候調整一下你的生活作息了

這位住在新加坡的顧客是酒糟肌膚,吃辣的東西臉就紅了,粉刺也在考試和等成績的壓力下反反复复冒個不停。

雖然酒糟肌膚不好照顧,但是憑著她自己的努力,在2-3個星期下巴部分就已經乾乾淨淨了(偶爾有1-2粉刺/痘痘是正常的哦),可以開始修復痘疤的階段。重點是臉也不紅了!

ELSA的建議

粉刺反反复复冒個不停?是時候調整一下你的生活作息了:

  1. 多喝水,一天最少6杯水,每次慢慢喝
  2. 減少喝甜的飲料、珍 珠奶茶
  3. 減少吃辣、炸、零食
  4. 晚上/睡前不要吃水果
  5. 含有蘋果酸能微煥膚 的面膜泥每2天敷一次,每次20分鐘
  6. 臉上有汗馬上按乾,或者去洗臉
  7. 一天可以洗3次臉,洗完敷含Calamine及植物複方萃取的濕敷水(能幫助收斂肌膚,但很溫和一天能敷多次),也記得擦能幫助肌膚培養好菌的精華液
  8. 早睡,盡量不要過11點才睡

下巴的粉刺該怎麼去除?

下巴的粉刺是最難搞的!因為毛孔比較深層,要代謝出來需要更多時間,除了表面的去角質,深層的去角質就要靠能幫助粉刺排出的調理液,可以局部塗抹也可以全臉塗抹,如果是肌膚比較乾的人,可以混合一些多分子玻尿酸保濕精華之後才擦。因為這些抗粉刺的保養品多半都有一些酸類成分,油性肌膚擦了會變得不那麼油,但是乾燥敏感肌就要把步驟放得後面一點,或是混合玻尿酸之後局部使用。

由長痘痘的位置可以看出身體哪個器官出狀況嗎?額頭、下巴一直長痘痘該怎麼辦?粉刺達人ELSA以保養諮詢的專業經驗角度來回答,答案可能和你想得不一樣!

延伸閱讀

閉鎖粉刺漸漸消失不見

你知道閉鎖粉刺(白頭粉刺)其實比黑頭粉刺更難對付嗎?

如果你去做臉,像這位顧客這樣原本是臉頰上有些閉鎖粉刺,針清後恐怕會變成滿臉痘痘了,我們有太多顧客都是做臉後,帶著滿臉紅腫來的。看更多>>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