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了抗痘洗面乳還是長痘?粉刺達人告訴你「廠商不想告訴你的事」

抗痘洗面乳真的能抗痘?

我知道很多長痘痘的人都會選擇「抗痘洗面乳」或是「水楊酸」添加。一般消費者卻對於水楊酸或是胺基酸不太知道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其實水楊酸是一個去角質成分,濃度夠高的話就可以訴求抗痘。但是不論添加的額外成分是美白還是抗痘,大多洗掉就沒有了,洗面乳本身是不會停留在臉上的,更不用說滲透到皮膚裡面去產生任何持續性的效用所以添加水楊酸於洗面乳我不覺得真的對痘痘有太明顯的幫助。

畢竟長過痘痘的人都清楚,痘痘是很多層面的問題,你擦了藥都不見得可以馬上消退,需要經過好幾天,甚至半個月以上才能有一點成效,除非你本身的代謝夠快或是搭配的保養品夠專業。所以,不要過度期待水楊酸洗面乳真的可以對付你的痘痘。
 
洗臉

用胺基酸洗面乳比較好?

而胺基酸跟水楊酸不一樣,它運用在洗面乳上就是一種用來清潔皮膚的主軸。胺基酸會比一般的皂鹼類洗劑更溫和保濕,不會過度去油,所以洗完不乾澀,輕柔溶解多餘皮脂就好,不要連保護膜都被移除,才不會讓皮膚引來更多細菌入侵的機會,因為皮膚上面弱酸性的皮脂膜就是保護外界不良物質入侵的一道關卡,用不對的洗面乳洗,就會削弱皮脂膜的保護力,痘痘當然就更容易發生。
 
所以要論單純以洗面乳來減低痘痘發生的機率,胺基酸當然是勝過水楊酸。因為一個是洗劑本身,一個是外加成分。
 
也就是說,如果你用的洗面乳是去脂力過強的,像是皂鹼類的洗劑製作而成的,雖然成本比較低,售價比較便宜,然後又標榜添加了抗痘的水楊酸成分,還是無法真的讓肌膚呈現一個良性的循環,以後買洗面乳不要過分在意這些附加的功能,先追究洗劑的本質,才能天天使用而不傷害肌膚,才是真正對肌膚好
胺基酸

胺基酸洗面乳怎麼選?

雖然如此,胺基酸洗面乳還是會有品質差異跟保濕度的差別。如果不是真正的胺基酸洗面乳製作專家,就算拿到一樣的配方,做出來還是天差地遠。你看成分表上面寫的都是胺基酸,但是你不知道廠商是從哪裡進口的胺基酸,原料的高級於否也是影響品質的關鍵。

ElsaGusa的所有洗面乳都是採用日本第一大廠胺基酸,而且完全沒有混合其他皂鹼,是真正的「純」胺基酸事實上純胺基酸不好製作,常常會有溫度以及各種因素影響造成了品質上的差異,所以有一些廠商會選擇添加皂鹼以求穩定度,但那樣洗起來就不是真正的胺基酸洗面乳了。

胺基酸洗面乳
潔顏泡泡泡
潔顏泡泡泡
胺基酸清潔專家

臉該怎麼洗?

『不就是洗臉嗎?有什麼差別?』

『當然有差別。清潔,是正確保養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洗臉,是我們每天都在做的事,但卻不一定每個人都做得正確。如果你一直都在努力保養,卻看不見任何成效,反而肌膚持續出現狀況。這時候,不妨回頭先想想你的清潔方法是否出了錯?

洗臉

Q1. 早上可以只用清水洗臉嗎?

A:前一天晚上你已經塗抹了不少保養品,這些保養品經過一夜後,若早上只用清水洗臉或者甚至不洗臉就繼續抹精華液,一定有很多是會被阻隔在外層,就相當於是白擦了。而且晚上睡覺時,依然會分泌油脂,如果不先把油光清理,就繼續塗抹各式各樣的新保養品,只會把昨晚髒髒的油悶在皮膚裡,讓痘菌們享用豐盛的早餐,粉刺、痘痘非常容易找上門。

Q2. 應該先洗哪裡?

A:將洗面乳起泡後,先洗T字部位,包括額頭、鼻樑、鼻頭、鼻子下方、下巴,最後才輕輕在兩頰這個容易乾燥的區域按摩兩下,就可以用大量清水把臉上的泡泡沖掉了。

Q3. 洗臉該怎麼沖水?

A:沖水建議大約要沖20次左右。沖水時,要先兩手把水捧起來,再往兩邊抹開,而不能一直把水放到臉上後,重複上下沖刷的動作。力度要儘量放輕,水溫也要避免過高。

Q4. 一天到底可以洗幾次臉?

A:因人而異,但最少兩次(如果你是住在台灣,或是空氣污染嚴重的地區)。容易長粉刺痘痘或出油旺盛的肌膚,建議每日中午多洗一次臉,肌膚會好轉得更快哦。
4個必洗的時機:1. 早上起床時。 2. 中午(騎車上班、出油較多者)。3. 剛到家時。 4. 睡前(無空調、在家還出油者)

Q5.要先洗臉還是先洗頭洗澡?

A:都可以!

Q6.泡泡多還是泡泡少好?

A:泡泡是一個緩衝,可以幫助深入毛孔清潔,避免摩擦過度。洗臉時記得先把洗面乳擠在手上,加點水,先搓出泡泡,再開始洗臉。

Q7.用洗臉機洗臉好嗎?

A:不好。過多的磨損,一樣會破害皮脂膜,讓細菌入侵的機會增多。洗臉不需要毛巾、不需要海綿、更不需要洗臉機。用手就可以了。

 

 

ELSA的建議

重新檢視自己洗臉的方式,這就是一切好轉的基礎。現在就跟我一起學習如何洗臉吧!

重點提醒:

  1. 先在手上加水搓出泡沫再放到臉上。
  2. 洗臉前先將手洗乾淨,手太油會很難起泡。
  3. 按摩時間不要太久,也不要在局部用力搓揉,要全臉平均,力道輕。
  4. 沖水次數要多,不用太用力。
  5. 水溫適當,常溫即可。
  6. 注意!額頭、鬢角、腮幫子也不要忽略。
  7. 沖完水要擦乾,用乾淨的毛巾或衛生紙輕按壓即可。

胺基酸洗面乳選用建議

ElsaGusa使用的是日本大廠的純胺基酸,加上台灣在地製造,一直以來都是業界的高標準。100%不含皂,弱酸性,高濃縮,同時為滿足不同膚質需求,而設計出不同的胺基酸洗面乳。

延伸閱讀

連續7天中午洗臉,看看她的驚人轉變!|洗臉是每天最重要的小事

帶支洗面乳出門吧😉連續7天中午洗臉運動正式展開。

有時候不花什麼錢的保養行為就是最重要的小事,來看看我們的顧客,在正確保養一段時間後,挑戰連續7天中午洗臉,會出現什麼結果呢?一起來看看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Elsa Cafe|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