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鎖粉刺漸漸消失不見

好轉案例

你知道閉鎖粉刺(白頭粉刺)其實比黑頭粉刺更難對付嗎?

黑頭粉刺是表面氧化後變色形成的,也可以稱為開放式粉刺,它沒有被完全覆蓋起來,所以有時候用鼻貼類的商品可以沾起來一些,就像拔蘿蔔一樣。

白頭粉刺也可以稱為閉鎖粉刺,通常都比黑頭粉刺更大,雖然摸得到,但是還埋在肌膚裡面,即使你用針去弄一個開口,也擠不出太多東西,它的細菌含量比較高,擠了就會造成擴散或是發炎紅腫,所以非常不建議用外力人侵的方式處理它,否則接下來就變成全臉到處都是紅腫的發炎,演變成腫痘。

當然如果你去做臉,像這位顧客這樣原本是臉頰上有些閉鎖粉刺,針清後恐怕會變成滿臉痘痘了,我們有太多顧客都是做臉後,帶著滿臉紅腫來的。

粉刺
ELSA的建議

Nien Tzu 總共花了一年的時間,讓臉頰上的閉鎖粉刺漸漸平息,她沒有貪心的想要一下子就快速好轉,而是耐心的用保養方式,健康的好轉,這樣才能在維持長久的肌膚健康。

卸妝:請使用能確實卸得乾淨但不傷肌膚的優質卸妝油,卸得乾淨才能不再堵塞毛孔,冒出更多痘痘粉刺。

洗臉:使用純胺基酸洗面乳,一天最多可洗5次臉也不傷肌膚,洗後不過乾不緊繃。

敷臉:粉刺不能擠,可以每天敷上含有蘋果酸能微煥膚的泥狀面膜,幫助去除老廢角質,使粉刺鬆動,更容易排出。含Calamine的濕敷面膜則可幫助收斂痘痘、收乾傷口,不會脫皮,天天敷也OK。

代謝粉刺:含齊墩果酸+生化水解蛋白的精華液,耐心塗抹讓粉刺瘦身>收乾>排出。

煥膚:透過杏仁酸去角質的功能,幫助把髒掉黄掉的角質及卡在毛孔內的粉刺代謝出來,阻礙移除後,皮膚自然越來越光滑好。

培養好菌:利用α-葡聚糖寡糖,幫助肌膚培養好菌,養成健康的毛孔環境,能擺脫用藥不適的惡性循環。

 

 

 

另一位香港顧客的好轉

before2
開始正確保養前的膚況

香港女生E小姐的案例
唯一每天都發照片,一天都沒有間斷的香港女生!
有些人一開始正確保養就好得很快,有些人卻前半段時間都鬼打牆中度過。

堅持了一些時日之後她突然問我:「我看你的臉書有好幾位都很快就好了,為什麼我這麼慢?」其實她一點都不算慢了,如果對照她來找我之前的十年,她光是一年不到就可以獲得乾淨的膚況,我自己是相當欣慰的。

好轉案例

第一階段:你可能覺得粉刺好像不太多,但是摸起來總是很油膩、皮膚沒有辦法呼吸,還是隱約摸得到皮膚潛藏的顆粒感。這就是所謂卸妝不全引起的全臉閉鎖粉刺埋藏,也就是你的皮膚「便秘」了!

第二階段:可以塗抹一些加速代謝的保養品,潛藏在肌膚裡的閉鎖粉刺可能會像雨後春筍一般紛紛冒出頭來,這時候請不要驚慌,我們說過,便秘終究是要大出來的。這時請不要緊張,粉刺冒出頭後就應該要開始掉落了,觀察一下照片,每一顆粉刺之間的空隙變大了,也就是你的粉刺有一些已經跑出去了

第三階段:如果刷上雪顏泥看看,就會發現粉刺顆粒減少了,皮膚真的光滑很多!我們問題埋藏多久,很可能就要花多久時間解決,用對方法,可以縮短整個過程!

ELSA的建議

因為好很快的人來找我的時候,他們的粉刺都已經大多數轉成痘痘了。我只需要負責幫他們搭配消退的方案就可以了,也就很快的看到成效,但是妳來找我的時候,臉上還是密布很多的閉鎖粉刺,妳得先經過所謂的爬坡期,針對觀念、保養方法、飲食、心理層面的大調整,才能開始看到「粉刺一顆顆開始浮出表面,有些則是先發成痘痘才能消退」的這個過程。

這就是我所謂的「爬坡期」,需要一點耐性!接著就會遇到所謂的「此起彼落期」,畢竟粉刺不是一天長出來,也不會同一天全部消滅。有時候你還會遇到天氣變化跟口罩悶熱的影響。

如今她耐心度過這樣的日子,總是比她過去十年都看得到希望,也確實看到了很大的改善,很替她高興呢!

大家一起加油吧!

延伸閱讀

曾經困在痘痘苦海裡的大學同學說她臉好了!?

小不點大學畢業踏入職場後皮膚開始出現狀況,急忙求醫後得到「內分泌失調」的診斷,當時一顆顆粉刺爬滿了臉,連鏡子都不敢直視⋯⋯

來看看她原本的NG保養有哪些?又是怎麼好轉的!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