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如何抗痘 這三點要注意

夏季保養

粉刺達人ELSA訪談實錄之一:抗粉刺專家教你日常就該注意的保養小技巧,大家都以為不重要的事情,你卻悄悄重視起來,那就是為什麼到了夏天你還能維持光滑肌膚的秘密。

夏天來臨,不少人正為皮膚問題所擾。人稱「粉刺達人」的本土保養品牌「ElsaGusa艾莎古薩」創辦人Elsa指出最應該注意的三個抗痘要點。

「首先,夏天大家都會感覺到皮膚出油多,但很多人不重視出油之後的處理,偏偏粉刺跟痘痘的根源就是皮脂分泌太多了,可能很多人聽過一句話,叫做『吸油面紙會越吸越油』,可是我要告訴大家的就是吸油面紙是好東西,它幫你把多餘的油光吸掉。」

延伸閱讀>臉出油怎麼辦?

Elsa說明,因為油酯經過空氣氧化,會產生一些毒素來刺激毛孔,就會腫脹、發炎、變成痘痘,所以根源就是不在意對油光的處理,「可能很多人連早上都不洗臉,或者只是用清水抹一抹,但我們知道油跟水是不相容的,這些油就是招來痘痘細菌最重要的營養,只要油越多、細菌就越多,長痘痘的機會就更大了,所以長痘痘的問題,第一個就是有沒有處理出油的問題。」

延伸閱讀>天天戴口罩,悶出了口罩痘嗎?

Elsa也指出,「卸妝沒有卸乾淨也可能是原因之一,因為底妝都都是油做成的,包括防曬也是,所以卸妝不全的話有可能會長痘痘。還有就是老廢角質沒有好的代謝,因為如果老廢角質堆積在毛孔,出油之後會沒有辦法順利排除出去,塞在毛孔,就變成一顆顆的粉刺,塞在那邊的油脂就會造就越來越多的細菌。」

延伸閱讀>實測:卸妝油、卸妝凝膠乳|告別痘痘,立即改用卸妝油!

在Elsa的著書《我也不想一直長痘痘》的封面,插圖就畫著一名苦主,長了很多粉絲跟痘痘,原因正是那油一直黏在他的臉上;第二個就是老廢角質,皮膚被悶住,然後油脂代謝不良;再來就是細菌,喜歡吃這些油,接著就會釋放更多的毒素,以至於長痘痘,「油脂、老廢角質跟細菌,這三件事情是長痘痘跟粉刺的人,一定要瞭解跟重視的。」

我也不想一直長痘痘

ELSA的保養書《我也不想一直長痘痘》
長第一顆痘就該看的保養書,寫給心很累的痘肌人,看完本書讓你翻轉人生!
15分鐘速覽50個QA,迅速重建正確觀念,保養斷捨離,臉就好一半。

此外,暑期也正是年輕人們特別活躍的時期,Elsa表示,其實現在很多小學生從小就開始長粉刺跟痘痘,不少媽媽都非常關心他們小孩的皮膚狀況,帶著小孩來找Elsa處理皮膚問題,擔心小孩會像他們自己本身以前一樣長痘痘,「有的媽媽會很自責,覺得好像沒有把孩子照顧好,壓力其實比小孩還大。」年輕人代謝是很快的,若有好的習慣、懂得洗臉,然後懂得怎麼樣去挑選、適合的洗面乳,狀況就容易好轉。Elsa說:「我們會幫這些年輕人挑選,而且會看他洗臉,教育他們洗臉其實是不能打混的,從零開始學習,成效都非常的顯著。」

 

 

延伸閱讀>小學生,長粉刺痘痘怎麼辦?需要保養嗎?

夏季控油推薦

粉刺控油美肌水

控油|溫和去角質|預防粉刺

青春爽膚 水感3效精華

平衡淨油 | 水潤舒適 | 亮白

高濃縮胺基酸洗面乳-毛孔淨化加強款

100%無皂鹼|含牛蒡根萃取|吸走油光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