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幼兒的脂漏性皮膚炎/口水疹/敏感

好轉案例

很多新生兒都有脂漏性皮膚炎的狀況,呈現多為一層一層厚厚的油膩皮屑,通常發生在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部位,如頭皮、眉毛、鼻緣、耳朵等⋯⋯許多家長會因為想去除油垢而把這油皮屑摳掉或使用去脂力強的洗劑過度清潔,如此一來,小心造成新生兒嬌嫩皮膚失去保護膜,而讓症狀更加嚴重哦。

最近每天,我都會收到這位可愛的小baby的照片,不出一個禮拜的時間,寶貝的肌膚看起來狀態就蠻好的。

聽說帶給醫生看的時候,醫生說不需要擦藥,只要擦點乳液就可以了,於是我們的顧客就發照片來問我,是不是有適合的可以給小baby擦?

我真的很少聽到醫生會說不用擦藥,(有點感動),因為之前也有這樣的案例,醫生開了類固醇給小嬰兒使用,結果越擦疹子越多,baby因此不舒服也整日哭鬧,把臉不斷在媽媽身上蹭,應該是非常癢吧,媽媽只好趕快來求救,所以難得會遇到醫生說:不需要擦藥,有一些狀況,採取溫和的保養手段,會讓寶貝更舒適一些的。當然前提是:你選用的保養品要夠好,而且是經過討論之下的選擇。

ELSA的建議

Baby的皮膚很嫩,缺乏保護,保養上可以使用含燕麥萃取的乳霜及精華液兩者混合之後,局部小範圍測試,擦了之後如果沒有任何不適應,就可以放心大範圍擦。雖然這個方式已經應用在不少小baby身上,但是每一位的肌膚狀態可能還是有點差異,我們仍然會謹慎處理。

寶寶口水疹

『Elsa我家寶寶現在四個月多,他的口水疹反覆發作。這幾天更是破皮流湯,醫生建議先塗OO藥膏,但是還是一樣破皮,我怕類固醇塗久了皮膚變更薄更容易破皮。於是請教ELSA該如何採取保養?原來寶寶也是可以從小就開始保養的!』

『今日的臉頰跟下巴的膚況都舒服很多呦!不然口水疹反覆發作,皮膚都紅腫流黃黃的組織液出來,看了就很心疼。寶寶現在感覺很舒服,喝奶奶碰到巴也不會痛了,也喝得比較順。』

好轉案例
顧客拍了照片來說認真保養了兩三天,就好多了!真的是感到無比欣慰。
 
Baby的皮膚很嫩,一定要用夠溫和又真正具有修護力的。不管是脫皮、乾燥、敏感起疹子,一定要先加強保護。選擇不含藥性的乳霜。
ELSA的建議

乳液不是最溫和的選項哦!四個月大的小寶寶因為「口水疹」紅腫、流黃黃的組織液…….讓媽媽心疼不已,透過FB私訊,她表示先前擦了市售的各種乳液都不行⋯⋯反而越擦越嚴重。後來只能靠藥物處理,但是又擔心一直擦藥膏對寶寶不好。

我馬上阻止她用乳液處理,只用霜。於是她按照我的建議,給寶寶少量薄擦含有燕麥萃取的霜,試了三四天就慢慢的變舒服了。

當皮膚破損的時候,擦乳液不如擦霜來來得好。因為市售的乳液不都是大家想像中的都溫和,有時滲透進肌膚反而會刺痛。(這跟配方上所選用的乳化劑品質高地也有關)請記得,當皮膚破損刺痛,一定是先擦「霜」來cover,覆蓋保護你的受損部位,再一邊cover, 一邊修復,直到皮膚完全康復之後才能再嘗試乳液。

雖然藥物也是一個選擇,只是大家都忘了閱讀藥膏的說明書,仔細看會發現藥物多少都有些副作用(刺癢感也許讓寶寶更不舒服)要多留意。能讓肌膚感覺舒適,是ElsaGusa不論在抗痘、抗敏、抗老化上始終努力著的

寶寶異膚的保養方式

『原本臉到身體有狀況,幸好ELSA教我怎麼樣幫他保養!』

好轉案例
3天前後的比對|沒有任何藥性,完全以修護為主軸

這個baby的媽媽是ELSA書裡的好轉案例Angela(你們可以去翻書看看哦),她使用艾莎古薩產品好轉後,現在也有了孩子了。在發現自己寶寶的皮膚狀況後,建議她試試看以神經醯胺及甜沒藥的保養乳液來幫助寶貝告別乾燥不適感,加強防禦,鎖水又清爽不油膩

ELSA的建議

修護+滋潤:燕麥萃取、植物固醇、柔敏精華,滋潤及強化肌膚保護,強效抗乾卻不悶不油,燕麥草本呵護霜能代替肌膚來保護你,成為強健的保護層。

甜沒藥+神經醯胺,日系高階面霜配方調整而來童手童腳柔潤身體乳,能舒緩肌膚不適,加強防禦,能在肌膚形成保水薄膜,預防水分散失。寶寶、全家人、各種年齡層都適合。

天然寡糖:增加好菌,肌膚的健康度就大大的提升了。燕麥萃取跟甜沒藥:改善乾抓而脫屑破皮的困擾。神經醯胺添加:保濕滋潤效果更持久。 舒異膚 健康毛孔身體乳提升手部肌膚健康度,不再依賴藥物。

延伸閱讀

小兒異位性肌膚的保養學習

ElsaGusa設計師Chawn的女兒,從小就是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每天睡覺都一直不停地抓癢……昨天她發了改善照片給我,雖然平常我們很多的改善照片都沒有時間一一刊出,但這個我一定要特別記錄:關於小朋友的異位性皮膚炎該怎麼保養。

小朋友曾經吃過直銷的益生菌、吃西藥、擦西藥、擦中藥,飲食上也諸多禁忌,近期嘗試這樣的方法,記錄了使用7天的改變,目前仍舊持續使用,肌膚一直維持穩定中。她用了什麼方法呢?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Elsa Cafe|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