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近20年來拯救無數狀況肌膚,用的是什麼方法?

目錄

ELSA近20年來拯救無數爛臉,用的是什麼方法?

ELSA近20年來拯救無數爛臉,用的是什麼方法?
 Step 1.先釐清問題所在 
 Step 2.確認肌膚是否已經呈現敏感受傷狀態 
 Step 3.排定初步流程 
 Step 4.後續拍照記錄、追蹤狀況

Step 1.先釐清問題所在

從ElsaGusa好轉案例裡可以看到,每個人原本的NG保養、生活習慣都不太一樣,導致皮膚狀況的原因各有不同,所以我們必須先搞清楚問題所在,後面的保養才能真正幫助到你。

ELSA除了會幫大家檢視你現有的保養品,還包括洗臉卸妝的觀念、手法是否正確,還有日常化妝習慣、飲食習慣、生活狀態、以前為痘痘做了哪些治療(看醫生?做臉?換膚?)……為什麼要知道這麼多?因為這些都和你的皮膚狀況有關!

【好轉案例】
作息正常、飲食清淡還是瘋狂長痘痘,連醫生都放棄 | 現已救回美麗的Angela

好轉案例angela

Step 2.確認肌膚是否已經呈現敏感受傷狀態

ELSA:

「沒有健康的皮脂膜,一切保養都是白談。」

皮脂膜在皮膚最表面、覆蓋在角質層上,也是人體抵抗外接刺激的第一道防線、避免敏感物質與細菌侵入皮膚。如果皮脂膜受損,外界的刺激物就容易侵入角質層。通常有嚴重過敏、泛紅、刺痛等反應,就是你的皮脂膜已經受傷了。

角質層對我們肌膚來說像是一道牆壁,角質細胞就是牆壁的磚塊,而磚塊與磚塊之間是用水泥糊起來的,而神經醯胺、膽固醇、脂肪酸這些細胞間的脂質就像是磚牆間的水泥,把每一個磚塊都糊得緊緊的,讓角質細胞排列整齊,這道牆壁才算完整而具有保護性,能保護我們的肌膚免於受到外界物質的刺激,也可以預防內部水分散失過快。

所以如果肌膚已經在敏感受傷狀態,保養首重皮脂膜和角質層修護,要先讓你皮膚的「保護牆」重建起來,有好的防禦力,才可能有健康的肌膚。

Step 3.排定初步流程

清潔

洗臉 – 純胺基酸洗面乳,這是目前公認最溫和且又有足夠清潔力的洗面乳。

卸妝 – 卸妝油卸妝精華。千萬不要以為不油膩才是卸妝品的最佳選擇,越是清爽的卸妝產品,對你的敏感痘痘肌越是不利。

【延伸閱讀】
如何正確的洗臉?只要注意這4點!遠離粉刺痘痘
實測:卸妝油、卸妝凝膠乳|告別痘痘,立即改用卸妝油!

基底修護

如果肌膚已經在敏感受損狀態,最重要的是提升皮脂膜的防禦力,並且避免高濃度酸類保養品,美白淡斑也都不是這個階段優先考量的事。

極效燕麥
極效燕麥

進階處理

根據每人膚況不同,分階段安排不同的保養品和使用順序。

不論是粉刺痘痘、毛孔粗大、皮膚粗糙、抗老修護…,ElsaGusa都有許多對應的保養品,不同的問題成因,也有不同的解決方式,但並不是一次性全部塗到臉上就能解決,「問題要分階段處理」是ELSA幫助你好轉的秘訣之一。

保濕鎖水

保養首重皮脂膜修補、角質層神經醯胺補充,提昇防禦能力以及肌膚保濕度。

比起化妝水保濕,會更建議擦多分子玻尿酸,才能真正補到水。

許多歐美系乳液的油脂含量較高,並不適合台灣炎熱的氣候。我們真正需要的並非「擦油」,而是玻尿酸以及神經醯胺這種細胞間的脂質。

肌膚缺乏神經醯胺會怎麼樣呢?

根據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最後也可能搭配不同的面霜、凍膜、控油等程序,使用順序也不是每個人都完全一樣的。

Step 4.後續拍照記錄、追蹤狀況

擦起來有沒有效果?每天拍照記錄就可以知道。這個保養流程也不會是完全不變的,透過密集的拍照觀察、後續追蹤,根據狀況來調整保養方法,並在過程中改善自己的「痘痘壓力源」,它可能是你的作息、順眠;或是你平常都不喝水、喝太多含糖飲料;或者吃東西的類型、運動、壓力……

ELSA:
「我倒是覺得長痘痘就是給我們一個機會,調整我們生活上各式各樣事情的機會。」

這個過程中你可能會經歷一開始的蜜月期,到後來爆痘期,才逐漸平穩與真正好轉,必經的三個階段:粉刺比痘痘多>痘痘比粉刺多>痘疤比痘痘多。在這個過程中,ElsaGusa會陪伴著你度過。

經由ELSA獨創分階段、分步驟細細處理,密集拍照觀察,不只是幫助大家皮膚好轉,更希望大家都能掌握粉刺痘痘好轉的必經過程、學會觀察跟照顧自己的皮膚!

保養越簡單越好?一點也不簡單!

ELSA:
「經過以上的流程,你還會覺得保養越簡單越好嗎?但是你的複雜如果是自己胡亂搭配,那就真的不OK。

大多數所謂的複雜,或是所謂的保養程序多,都是來自保養聯合國的概念,東買西買,樣樣都買,樣樣都不知道所以然。另一種則是擦很多罐嫌麻煩,想要直接一次解決,但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真正保養的複雜(負面意義的複雜),不應該是程序多,而是雜亂無章,亂買亂用。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幫你釐清問題,幫你一起記錄改善過程,當然這還是牽涉到對品牌的信任度。」

艾莎保養相談室

【延伸閱讀】
保養流程,一定是越簡單越好嗎?

為什麼網友會信任ElsaGusa?

ELSA做了一個小小問卷,就是:「請問你為什麼會相信ELSA能幫助你的皮膚恢復健康?」

網友真實分享:

| KaKaLai|
因為看了你的著作和真實個案的分享。

| 胡以琳 |
因為使用之後,迅速看到效果!還有不用強硬的推銷手段,另外品牌形象良好,雖然是小眾品牌,但令人十分放心

吳冰 |
現在好了~因為Elsa的堅持以及自身的態度,elsa用心的把艱難的理論畫作淺顯易懂的插圖,讓不是這個專業領域的我們也能知曉其中的原理,曾經把Elsa當做浮木的我,慶幸自己抓住了她,也認真的根尋Elsa的方法,而且保養程序是隨著當時的皮膚變化去做更動,圈粉了那麽久,一有自己無法處理的問題,Elsa都會回覆,就是這樣堅持的服務,讓我堅信ELSA能幫助我的皮膚恢復健康

| Emma Huang |
因為是在無意間看到Elsa的書,先前皮膚已經被破壞的很徹底,幾乎都是侵入性的治療,但是只有Elsa的書教我慢慢對待我的皮膚,從基礎保養開始,調整平常使用的保養品一步一步帶領我遠離本來非常月球表面的皮膚,需要耐心與恆心,無法一系之間的改變,比侵入性治療還來的穩固!

| Jian Yu |
因为自己亲身体验后真的有显著的效果,而且是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慢慢教,让像我这样的保养小白更容易吸收知识

Sarena Ding Ding Fung (香港)

很誠實的說剛開始的時候沒想過會行,反正自己試過這麼多方法都不行,甚麼中醫、正骨水、西醫、膠原蛋白、富勒稀、金𥵃花水、玫瑰水、茶樹油、蘆薈、激光、美容院等等東西都試過,為什麼不嘗試一下Elsa,當作一個機會也好,而且剛好看到Elsa的書,書中提到很多人都跟自己一樣,我知道我自己不是孤獨的,所以選擇了Elsa。

剛開始的時候知道Elsa要我用很多東西,而且還要跟她視訊了解我的皮膚,都覺得害怕,會不會騙人,為了宣傳自己的東西,要我幫她買,但後來跟Elsa聊完後就知道Elsa是很有「心」幫我們,可以一試,所以決定試一下,用完一兩天後就發現,我自己的皮膚狀況是有改善,而且Elsa是一個不厭其煩的人,有任何問題她都會為我解釋,還有她很好聊,甚麼都能聊,所以就相信她能幫到自己,不會「中伏」。(註:中伏是指誤踩陷阱,遭人作弄)

湘芸

最初對ELSA的信賴是從書上找到的。當時我頂著滿荳的臉在書店看到《你的臉為什麼好不了》這本書,後來買回去開始做研究後才發現,原來我從最一開始臉洗臉方式都用錯了。<因為本身會長痘痘,我以前會用強力去油,二合一,三合一,懶人系列保養的洗面乳> 皮膚難怪也會越來越糟糕!!!

從最基礎的保養都是很用心、淺顯生動的方式解說,且在書裡不僅只提到保養,全書最大的特點之一在於「給予溫暖方式回應」,不僅讓人覺得溫馨,也不會讓人產生距離感,更能增加信賴以及雖長痘但很快就好的自信心。 而使用ELSA的保養品時不僅讓我改善痘痘肌,也讓我過敏肌慢慢好轉,從這些地方逐步累積對ELSA品牌的信賴。

撰稿 / 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