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息正常、飲食清淡還是瘋狂長痘痘,連醫生都放棄 | 現已救回美麗的Angela

好轉案例angela

Angela說自己飲食非常清淡,每天都是從家裡帶便當到公司,不碰任何炸物,不吃巧克力或甜食。每天晚上作息超級正常,更不喝冰的,根本是健康寶寶,但痘痘卻還是找上了她。

「我真的不知道哪裡做錯了,兩頰的痘痘瘋狂長。一開始只有幾顆,不以為意。沒想到後來大爆發成兩頰整片紅腫。於是朋友介紹我去看中醫,看了一陣子都沒有好轉,中醫放棄我叫我去看皮膚科。现在回想當時可能因為工作壓力非常大,心情不好也不能對別人發洩,只能偷偷埋在心裡自己消化,於是就冒了所謂的壓力痘吧!」

「仔細閱讀後,我就決定要跟ELSA的見面,經過整個保養步驟大調整,我好得非常快,同事與家人都覺得根驚訝,沒有繼續吃藥或擦藥,但是肌膚的狀況却越來越好。我男朋友還跟我說之前他以為我好不了了,都不敢看我的臉!」

說起那段不久之前的心路歷程,Angela忍不住紅了眼眶。原來,就算看起來多樂觀開朗的Angela,也免不了因為肌膚狀況而影響心情跟人際關係。肌膚不是一夕之間崩壞的,所以要好也不可能是2、3天就達成。當初看到Angela嚴重的痘痘臉,覺得起碼要花個1年半載以上才能好轉,沒想到,2012年12月~2013年3月,Angela全臉都沒有痘痘了,只剩下淡淡的粉紅痕跡,好轉進度超前。

NG保養

#卸妝問題:使用卸妝油卻沒有徹底乳化,也沒有沖乾淨,油脂殘留毛孔
#過度清潔:敏感肌卻過度清潔,使用鹼性的抗痘洗面乳
#清潔不足:懶惰時只用濕毛孔擦臉
#保濕不足:只用化妝水,沒有確實使好保濕
#底妝太油:使用過於油膩的BB Cream
#保養品不經選擇:總是接收別人用剩的保養品,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
#晚安凍膜敷出問題:睡覺時敷了過於油膩的晚安凍膜,結果引起了過敏及粉刺痘痘爆發
#頻繁去角質:過度磨損皮脂膜

好轉案例angela
已經完全好轉的Angela|一起來看看她的好轉步驟

第一階段:舒緩泛紅敏感

泛紅、敏感

因清潔過度、不當的保養方法(比如過度角質),而使肌膚失去防禦力,臉變得乾燥、敏感、刺癢、發熱、極度脆弱。這時要先停止所有的去角質、停止用皂洗臉、避免使用可能會產生刺激性的煥膚類產品、濕布面膜也要暫緩、更要避開酒精含量高的化妝水

洗臉改用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高品質的胺基酸能溫和洗淨但不洗掉您的皮脂膜。洗臉後敷上含有Calamine Posder的濕敷專用水,鎮定及收斂不穩定及長痘的肌膚。接著是含有Beta-Glucan燕麥萃取的精華液,來修護脆弱受傷的皮脂膜。

第二階段:毛孔淨化

在敏感泛紅獲得舒緩後,可以開始加強毛孔深層淨化,讓閉鎖粉刺及痘痘內的細菌含量越來越少,此時請千萬不要動手擠痘痘。此時期可以開始擦一些培養好菌的精華,利用α-葡聚糖寡糖Bioecolia成為益生菌的養分,把肌膚打造成適合好菌的環境,此時也別忘記保濕,最好搭配玻尿酸精華來補充肌膚水份,避免乾燥。

第三階段:幫助煥膚
浮出並淨化更深層的粉刺

深層的閉鎖粉刺比冒出頭的黑頭粉刺及痘痘都難處理,需要多一點耐心。可以使用濃度低的複方杏仁酸來做微煥膚,以及含有齊墩果酸+生化水解蛋白的精華來加強深層粉刺代謝,這階段Angela的肌膚已經沒那麼紅,但仍屬敏感肌膚,使用前皆需塗抺燕麥萃取的精華,來持續強健皮脂膜。當然玻尿酸精華要持續使用,才不致於過乾。

第四階段:淡化痕跡

痘痘平覆後剩下痘疤,這階段要比較長的時間,可能會花上大半年。可追加使用含有美白維他命C的乳霜,除了淡化痕跡外還能持續的修護肌膚。

第五階段:
加強毛孔細緻度,修復不平整

等臉上痕跡逐漸淡化,你會開始介意原本沒有注意到的毛孔問題,及肌膚不平整的地方,可持續使用溫和的杏仁酸來煥膚,或者含有LPA成分的毛孔精華來改善角質、緊密毛孔。保濕同樣要注意。

好轉案例 angela
現在的皮膚一直保持的非常好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