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 café (Podcast) 也開張啦! 鐵粉與ELSA的線上即興的小訪談:ELSA宅在家都在做什麼?疫情之下化妝品這個行業也受影響了嗎? #ElsaCafe

[艾莎保養相談室][007]-你真的會卸妝嗎?卸妝之於保養的重要性一次剖析給你聽! 艾莎好朋友-喝咖啡、聊生活

卸妝一直都是ELSA非常在意的保養關鍵,因為從前就是做錯了才開始變成痘痘臉啊!這一集大學生丸子提出了非常多卸妝相關的問題,從各種卸妝的型態到到底該不該卸妝ELSA都一一詳細解答,從來沒有人這麼認真討論卸妝的吧!這真的是難得的機會,不好好聽個五遍怎麼行呢! Q:我不化妝,只有畫個眉毛就出門,需要卸妝嗎? Q:防曬算底妝嗎? Q:透明的防曬,需要卸妝嗎? Q:去海邊擦防曬,要全身卸妝喔?沐浴乳可以洗掉身上的防曬嗎? Q:我怎麼知道卸妝有沒有卸乾淨? Q:卸妝水,往臉上擦拭,都還是會有化妝品的顏色,那我是不是要多擦幾次?那萬一我擦過頭呢?眼下都擦到紅了,我還是不知道我的妝有沒有被全卸除? Q:卸妝油卸完,再用卸妝水擦一次,這樣的搭配方法可以嗎? Q:卸妝油居然是萬年被黑的好東西? Q:到底哪一種才卸得乾淨? Q:眼唇卸妝可以順便卸全臉嗎? #卸妝 #洗臉 #艾莎保養相談室
  1. [艾莎保養相談室][007]-你真的會卸妝嗎?卸妝之於保養的重要性一次剖析給你聽!
  2. [艾莎保養相談室][006]-嚇!不會洗臉就等著爆發粉刺吧!
  3. [艾莎保養相談室][005]-艾莎跟Bibu醫師告訴你濕疹到底原因是什麼,以及該怎麼處理
  4. [Elsa Cafe][017]-新加坡的諮詢師「碧芬」來台灣玩,被Elsa邀請來上節目聊天
  5. [艾莎保養相談室][004]-Elsa再訪也是酒糟肌的比ㄅㄨˊ醫師,暢談玫瑰斑的處理與日常應對

13年鐵粉原本就是要跟ELSA線上TALK,小聊到一些內容剛好也可以分享出來給大家聽喔!ELSA說接下來也會邀請更多艾莎好朋友進入ELSA Cafe一起宅在家喝咖啡,聊聊天~你可以點選影片用聽的,或是在各大PodCast平台(包括Sound on 或是KKBOX的Podcast分類) 搜尋「艾莎好朋友」,就能不定時聽到ELSA跟大家聊天的內容囉!在經過將近十九年的保養品牌ELSAGUSA經營資歷以及對保養品行業的觀察,ELSA常常會跟顧客分享她眼中的化妝品世界。也常常會揭露一些業界不為人知的秘密,在這個單元裡,我們不講單一的保養方法,也不只是講痘痘或是粉刺,而是邀請你一起《從單純的消費者變成觀察者》,從琳琅滿目的化妝品、各式各樣花俏的化妝品廣告與手法中,找出一些有趣的線索,未來在選購保養品的時候,應該會更有自己的一番見解與心得。讓我們一起懂保養,不亂保養,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才能減少走冤枉路的機會,還有可能成為身邊親友的保養小老師喔!

Sound on 裡頭的「艾莎好朋友」
KKBOX 裡頭的「艾莎好朋友」

  1. 醫護人員所面臨的肌膚危機?不能喝水、上廁所,汗如雨下臉也不能洗怎麼辦?
  2. 「宅在家」沒運動,一日煮三餐,油煙讓臉也開始冒痘了?
  3. 疫情之下,不只餐飲業受影響,化妝品產業也是嗎?
  4. ELSA喜歡宅在家嗎?

Q1.密不透風的口罩跟防護衣,整天都不能喝水上廁所,讓醫護的臉蛋兒也慘遭過敏痘痘的襲擊?該怎麼解決?

ELSA:
有諮詢的人是醫護人員,傳照片給我(線上諮詢)。他每天要穿防護衣、N95口罩,然後還有其他的帽子啊什麼的,都是要這樣子穿戴一整天,他們的臉真的都好紅、看起來很癢,痘痘都是長在口罩覆蓋的範圍、又油油的。但他們其實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拉下口罩,連水都不敢喝,因為不方便穿脫那些防護,連上廁所都很困難

鈺:在工作期間根本不可能把口罩拿下來,ELSA會怎麼建議他們在保養上,有什麼可以稍微幫助、舒緩皮膚?

ELSA:
不管你是在室內或戶外,因為現在天氣比較熱,所以出油的機率會比較高,那出油沒有辦法好好處理的時候,臉就容易受到刺激,出油+細菌,就會造成臉發癢、發癢、發燙,再來就是堆油脂之後就會長粉刺痘痘。

不能馬上用吸油面紙吸油或是洗臉的時候,你可以在今天出門之前,早上保養擦完之後,擦一些牛蒡根間吸油淨膚露,因為它就是一種長效型的控油,它就像是隱形的吸油面紙,可以先幫你維持好幾個小時,一出油這先被它吸走,戴口罩的時候才不會覺得一直都是油油濕濕的。

有效控油-牛蒡根瞬間吸油淨膚露

延伸閱讀>> 戴口罩不脫妝、不長痘痘!口罩痘+手洗成乾皮…另類疫情處理

Q2.而「宅在家」的我們,怎麼皮膚也變差了!?

ELSA:
有人跟我講說,因為每天都要在家裡煮三餐給小孩吃,然後就發現那個油煙啊弄到臉上之後,就開始長痘痘了,所以很緊張。還好他有在前一陣子屯了一些我們的胺基酸洗面乳,所以再怎麼懶,至少都還是會用胺基酸洗面乳洗臉。

鈺:
說到這個我也有耶,我下巴最近也開始出現,平常不會出現的大紅腫痘,然後我也沒在煮飯,我在猜應該是沒有運動的關係(ELSA:對 代謝變差)。因為我平常都不運動,以前會出門走路還有一點活動,最近就完全沒有活動量,代謝變很差,下巴痘痘粉刺都開始有一點變明顯

ELSA:
對,而且因為剛好現在是夏天,起床之後臉油油,因為不用出門也沒有馬上洗臉,很多人真的連臉都沒有好好的洗,粉刺痘痘就越來越多。但是也有人很認真喔,因為這陣子可能比較有時間,頻繁的發照片給我(保養諮詢)。

延伸閱讀>> 如何正確的洗臉?

Q3.只能上網社交,ELSA的發文或是舉辦網路活動好像參與的人更多了?化妝品界應該也受到疫情的衝擊?

ELSA:
因為我們本來一開始,在19年前我們就屬於網路的保養品牌,沒有實體通路的時候,其實我們的客人都很習慣在網路上面看資訊。後來他們會關注我的FB,所以我覺得疫情之下、大家待來家裡的時間變長、不能亂出去趴趴走的時候,反而你發文章,看的人會比較真的有認真在看,大家好像很想要從網路上面吸收更多的資訊,所以我發現按讚的速度變快,變得花更多精神關注我們發的內容。

鈺:大家最近更需要網路社交了。

ELSA:會有點,然後你跟他聊天還是你講一些專業的東西,好像他們都會覺得還不錯有東西可以看這樣。

Q.那像包裝或是原料部分有影響嗎?

ELSA:
台灣其實是不太生產化妝品原料的,幾乎所有的原料都是仰賴進口,疫情之下,就是進口的速度都會變慢,造成我們產品容易缺貨。現在啊就是比如說像是原料的進口商,他們不會屯太多原料,可能資金的壓力,或者是說保養品這些原料還是會有期限嘛,為了要新鮮,都是你要這個東西的時候,他才會去國外幫你進口,一定要等待。

鈺:然後你(FB)還有說是不是會比較缺瓶子啊?因為瓶子都拿去裝酒精。

ELSA:
現在大家都搶酒精,需要噴霧罐,廠商他會優先安排製造的時候他一定是先做噴霧罐,然後你如果說要壓頭瓶或是其他瓶器,都會排得比較後面才生產,所以多多少少都會受到影響。

Q.那對於整個化妝品界來說,影響到哪些地方?

ELSA:
如果沒有要出門的話大概連臉都不洗了,更不用說化妝。除非你要視訊、線上會議,或是你是老師在線上教學需要化妝,不然這些化妝品幾乎都是省下來了。

鈺:卸妝也省了。

ELSA:
在我的觀察的話,應該疫情剛開始的時候,百貨專櫃的彩妝品就比較難賣,可是對保養品來講的話就還好,因為平常可能還是會塗塗抹抹,還是會在家裡比較有多的時間可以保養,只是說消費的類型會修正一下。疫情的關係大家比較著重的應該是清潔用品,把預算放在洗手、洗臉的這些東西,比較不會過度講究其他問題。

Q4.疫情期間,ELSA在家都做什麼呢?喜歡宅在家嗎?

ELSA:
其實我從創立品牌,就常常都是在家工作,所以對我來講完全沒有差別,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困難耶。對我來講不用出門也算是很方便,我還蠻需要一大塊時間來處理我的工作,比如說寫產品說明、設計溝通,或者是想一些東西,我還蠻需要比較大段的時間是完整的,那平常就會被切割得比較零碎,比如說要找我做門市的保養諮詢,就要準備要出門,在回家剩下的時間才來思考品牌內容的話,可能就累了。最近反而會比較有時間,像是錄聽保養」、「艾莎爆報等等,對我來講這個反而是很好利用的一大段時間

鈺:「聽保養」都是ELSA自己在家錄?

ELSA:對啊,最近也添購了一些設備,為了要我們要錄Podcast,錄好的語音檔我就會傳給其他人後製和設計配圖。

鈺:所以我們接下來可以期待更多ELSA講解的保養知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