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使用藥物控制痘痘的醫學院的女生,如何靠保養照顧狀況肌

好轉案例

怡瑩就讀醫學系,原本依賴藥物來控制痘痘,但在遇到ELSAGUSA之後,她了解到用藥不是長久之計,而是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的肌膚,把正確的保養變成自己的習慣,並堅持下去。

一起來看看怡瑩的分享。

遇見ELSAGUSA之前

使用藥物抗痘

痘痘的問題困擾我十幾年了。從國中時期時不時地冒幾顆又腫又紅的痘,到高中、大學一直都有長,大學時去看皮膚科,發現消炎藥吃了可以壓痘痘,就會定期回去皮膚科看,吃消炎藥,痘痘的狀況減少很多。直到現在自己學醫,知道長期吃消炎藥對身體的負擔很大,周遭藥學系的同學也說皮膚科的藥不要吃,我才停止吃消炎藥。但是一停藥之後痘痘開始一直長,那時家人拿了一塊手工皂給我洗臉,痘痘整個大爆發,滿臉又紅又腫的膿痘,沒有一塊摸起來是平坦的,朋友介紹ElsaGusa給我,但太嚴重不太敢出門,又看到分享說可能會有爆痘期,但是想想也不會比現在嚴重,於是過了一個禮拜鼓起勇氣預約諮詢。

接觸ELSAGUSA之後

ElsaGusa門巿

第一次去ELSAGUSA門巿諮詢,諮詢師很認真地觀察了我的皮膚狀況,並且詢問我一些以前保養的習慣,第一步先處理臉部的泛紅敏感現象,洗臉要用胺基酸洗面乳溫和不刺激,接著使用燕麥萃取的精華修護皮膚的保護膜,局部敷上收斂痘痘的濕敷專用水,敷完後全臉擦打造健康的肌膚環境的精華,然後再擦上玻尿酸來保濕,這是肌膚最不可或缺的,最後用含神經醯胺的精華乳鎖水,一開始不太習慣擦這麼多瓶,後來卻變成了生活中療癒且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了。

第二次去門巿諮詢,諮詢師希望我每天中午的時候用1~2張吸油面紙輕輕壓臉,把臉上多餘的油脂去掉,然後補上物理防曬。前一兩個月的時間,經歷了一段痘痘大部分消退的短暫過程,就開始了爆痘期。諮詢師幫我加了能去除老廢角質及美白面膜泥,後來加了含有齊墩果酸能代謝粉刺的精華以及杏仁酸來幫助更快的代謝粉刺,粉刺不停的代謝出來變成痘痘,感覺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不過痘痘的代謝好像更快了,原本痘痘從冒出來到消下去或是破掉可能要一週左右的時間,之後到現在一顆痘大概頂多兩天就能被消滅,這是一個令人開心的進步。

後來諮詢師說我可以試試每週一次全臉拔粉刺,也許減短這個煎熬的冒痘期,回去之後馬上試試,結果真的拔出了好多!臉頰、鼻子、鼻翼兩側、額頭都能拔出不少,開始拔粉刺之後的這段時間,臉上的顆粒感明顯變少了,臉上的痘痘也不再是一整片的,變成幾顆幾顆的分布,到這裡才真的覺得好像有慢慢的變好了。每天早上都要提早一點起床,為了可以有時間敷15分鐘能安撫痘痘的濕敷專用水,每天晚上都要敷20分鐘代謝角質的美白面膜泥+15分鐘的能安撫痘痘的濕敷專用水,到現在都沒有一天懈怠,想要好的快一點就不能懶惰:)

在ELSAGUSA學到的事

以前對於保養沒有甚麼觀念,有的時候想到會買化妝水來擦,有時候會敷面膜,有的時候去個角質,也懶得擦防曬,痘痘一直跟著我,直到在ELSA的書上、還有網路上好多人的好轉分享,用了ELSAGUA半年之後看見了自己的進步,才發現這一條路並不孤單,而且一定是有辦法解決的、一定會好的!在ELSAGUSA學到的東西太多、太受用了,好多是我以前不知道的,甚至是完全相反的觀念。

1. 卸妝要先用少量水完全乳化卸妝油後,才用大量清水沖洗:去店內諮詢的時候,每次都會跑一次整套保養的流程,諮詢師會在旁邊看你卸妝、洗臉以及後續保養品的塗抹,卸妝的時候,諮詢師教我(先手乾臉乾用卸妝油全臉約按摩60秒後)要先用少量的水完全乳化卸妝油後,才用大量清水沖洗,避免只沖掉了表面的髒汙,卻沒有完全清潔毛孔,沒有清潔乾淨的毛孔是很容易長粉刺痘痘的,所以從卸妝開始就已經在抗痘了。ELSA還建議選擇溶妝快、易乳化、易沖洗的卸妝油,是痘痘肌卸妝最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卸妝油正確的用法
|延伸閱讀|實測:卸妝油、卸妝凝膠乳|告別痘痘,立即改用卸妝油!

2. 洗臉的時候,洗面乳在臉上約停留10-20秒即可沖掉,手的力道也要輕柔,原本覺得是洗掉髒東西的步驟,應該要搓越久越好,但是洗臉其實20秒就夠了,力道也是很輕的,這樣反而不會更多的刺激痘痘肌。使用胺基酸來洗臉溫和不刺激皮膚,也能洗得很乾淨

|延伸閱讀|如何正確的洗臉?只要注意這4點!遠離粉刺痘痘
|延伸閱讀|洗面乳選用建議

3. 要擦隔離霜+蜜粉:以前會覺得擦防曬會堵塞毛孔會長痘痘,除了出去玩,平常上學也不擦防曬,但是諮詢師教我擦隔離霜其實是一種保護,除了防曬之外,這層保護讓你不會接觸到外面空氣中的髒東西,算是一層緩衝。防曬要選擇純物理性的, 對肌膚是較好的選擇。

|延伸閱讀|防曬隔離的正確用法及痘痘、酒糟肌安心控油

4. 定期拔粉刺:粉刺都是痘痘的潛力股,定期把臉上的痘痘用亮鼻貼拔掉,可以防患於未然。臉上的顆粒少了,痘痘也冒得少了,心情上也會有"髒東西被清掉了"的舒暢感。

5. 懂得用吸油面紙:之前聽說過用吸油面紙會讓臉越吸越油,其實是個誤會,那是沒有正確的使用吸油面紙,使用吸油面紙應該要輕輕壓,是吸掉多餘的油脂,而不是大力的壓把全部的油的吸掉。到了中午的時候,把臉上多餘的油脂吸掉,再補個妝,才不會因為出油而脫妝,吸完油補個妝也覺得非常清爽。

|延伸閱讀|臉出油怎麼辦?

使用ELSAGUSA心得

以前對於保養沒有甚麼觀念,有的時候想到會買化妝水來擦,有時候會敷面膜,有的時候去個角質,也懶得擦防曬,痘痘一直跟著我,直到在ELSA的書上、還有網路上好多人的好轉分享,用了ELSAGUA半年之後看見了自己的進步,才發現這一條路並不孤單,而且一定是有辦法解決的、一定會好的!在ELSAGUSA學到的東西太多、太受用了,好多是我以前不知道的,甚至是完全相反的觀念。

第一次要去ELSAGUSA諮詢的時候其實有點害怕,不知道店員會不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的臉,但是諮詢師真的都超親切的,不會讓我感到有壓力,非常仔細加專業的態度讓我很安心,對於保養知識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都可以在諮詢的時候盡量地問,她們都會很耐心的解釋,懂了每個步驟要怎麼做的原因,才會真正地變成一種習慣。除了用擦的保養品,諮詢師也會建議要多運動、喝溫水、吃低GI的飲食等幫助皮膚代謝以及皮膚穩定的生活小事,好專業也好貼心。

  從2017.9.1用了ELSAGUSA到現在2018.1.20不到半年的時間,痘痘減少了,粉刺顆粒感也少很多,臉上的泛紅敏感改善很多,臉不再經常紅紅的,臉上也不會經常冒著油光,皮膚的狀況漸漸的好了、穩定了。

  雖然跟以前比起來,花在保養的錢變多了,可是因為知道這是「會好的」投資,不會繞路也不會白走,而且比起吃西藥,用ELSAGUSA是一個更健康,更治本的治療痘痘的方式。有一段爆痘期經常反反覆覆的長痘,每天都冒新的痘痘,心情很受影響,但是好在朋友告訴我這都只是過程,讓我要給自己信心,到現在每長一顆都告訴自己:又代謝出一顆了!至少粉刺有在代謝,而不是埋在裡面當未爆彈,換個角度想,就好多了!現在雖然還是仍然在代謝中,但是看到自己從剛開始到現在的進步,就相信會越來越好,一定會好的!

 (ELSAGUSA的每一個產品設計都好可愛好療癒,還沒說紙盒可以回收之前,紙盒都被我剪成書籤收藏了^^)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