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一熱臉就紅的「發燙玫瑰肌 / 酒糟性肌膚」?

酒糟

你的肌膚可能對於熱相當的敏感!一遇到悶熱、空氣不流通、曝曬、情緒緊張,就紅得讓自己感覺困擾,你很有可能是酒糟肌哦!

9糟平衡露

酒糟肌 降溫急救5步驟

Step1
隨時洗臉降溫

建議使用溫和又能洗淨的純胺基酸洗面乳,一天洗5次都不傷肌膚

胺基酸洗面乳
 

不含皂鹼的純胺基酸洗面乳,溫和、洗後不緊繃,洗得乾淨又不傷皮膚,增加保水度,不洗掉保護膜,使肌膚逐漸恢復穩定的狀態。


Step2
幫助肌膚降溫

建議使用含有竹碳粉能吸垢的面膜泥敷一下臉,能淨膚吸垢、為肌膚降溫舒緩

吃人垢垢

竹碳粉 x 金盞花 x 植物柔敏精華,吸附油脂,除了降溫外還有收斂毛孔的功效,洗臉後敷10分鐘再用清水沖淨。


Step3
菌種平衡+舒緩

溫和排除外界刺激物質,能平衡舒緩狀況肌膚的精華

酒糟肌

溫和排除外界刺激物質 | 酒糟或痘痘肌均適用

採用採用Totarol桃拓酚+燕麥萃取+比菲德氐菌液來緩解酒糟的各種惱人的症狀,並且搭配燕麥萃取及比菲德氐菌液來逹到修護皮脂膜及菌種平衡的效果。


Step4
加強肌膚保護性

補充肌膚的維他命,培養健康皮脂膜也是此時肌膚最需要的

極效燕麥

我們都知道維生素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在發生感冒的時候,可以減緩症狀帶來的不舒服。當我們的肌膚狀況不佳時,添加燕麥、麥冬萃取物及天然小核菌膠的精華液是特地為有狀況的肌膚設計,它能成為肌膚的維他命,平時持維使用可以幫助養好肌底,從內部強化;而狀況發生時則可以立即的舒緩+掃除地雷+緩解狀況。


Step5
純物理防曬-避免紫外線穿透引起發紅發燙

外出時建議使用純物理防曬來隔離紫外線及外界不良物質

防曬隔離霜

純物理性|隔絕紫外線 | 避免髒空氣影響肌膚 。除了能強效阻隔紫外線,還針對髒空氣做更好的阻絕,添加了Glycine Soja (Soybean) Protein (and) Oxido Reductases(抗污染因子),經常出入空氣品質差地區的人絕對少不了它了!


ELSA訪談 皮膚專科醫師Dr.ViVi
酒糟肌膚的保養之道

常常臉紅,伴著顆粒感,反反覆覆,一直好不了。你是否也有「酒糟性皮膚炎」的困擾?在ElsaGusa,我們遇到了不少這樣的你。「酒糟性皮膚炎」正不斷地打擾著你的生活,要怎麼樣與它對抗?又或者要如何學習與它和平共處?本次Elsa邀請到了皮膚專科的ViVi 醫師來為我們一一解惑。

Elsa:為什麼越來越多人有臉容易發紅的現象?


ViVi 醫師:在近年的門診經驗中,我也發現了同樣的問題。這樣的狀況,我們稱之為 「酒糟性皮膚炎」。酒糟性皮膚炎的發生率上升和一些原因相關,比如:空氣污染、過度保養症候群等。

Elsa:空氣污染很嚴重時,酒糟膚質的人該怎麼辦?


ViVi 醫師:空氣不好時,盡量減少外出。如果是喜歡戶外運動的人,在這段時期建議回歸到室內運動較為理想。

Elsa:酒糟膚質有哪些特徵呢?


ViVi 醫師:酒糟性皮膚炎原則上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泛紅期。臉會容易潮紅,主要受到外在及內在的刺激因子影響。外在因素像是日曬、流汗、空氣污染;內在因素則和壓力、情緒、運動、喝熱的飲料相關。第二階段:丘疹期。它和痘痘有時候很難做一些鑑別診斷,治療方式有一些相似卻又不完全雷同,需要醫師的專業判斷。第三階段: 紅腫期。像大家俗稱的酒糟鼻就是在這個階段發作。因為反覆發炎會有肉芽腫增生的情況,鼻子因而變得腫腫漲漲的,狀況更嚴重時,眼部也會受到影響。

Elsa:酒糟肌膚和痘痘有著怎麼樣的連繫呢?


ViVi 醫師:我會形容他們是「兄弟姊妹 」!在酒糟性皮膚炎的丘疹期,它的發作很像痘痘,但患者本身很難進行判斷。這部分來講,我們醫師會根據它的型態及過去發作的一些症狀去做診斷。

Elsa:這樣看來酒糟性皮膚在丘疹期所用的藥,與一般性使用的痘痘藥,應該是有所不同的。有的人自行買一些痘痘藥來擦,但擦完還是會覺得不適,該怎麼辦呢?


ViVi 醫師:建議大家還是就醫治療,讓醫生根據臨床狀況去做調整。

Elsa:當酒糟性皮膚炎出現,有什麼方法可以即時應對?


ViVi 醫師:可以局部冰鎮,讓體溫下降當作急救。如果家裡有蘆薈凝膠或甘草萃取類的保養品也可塗抹適量幫助肌膚進行初步鎮靜。

Elsa:酒糟性皮膚炎會痊癒嗎?


ViVi 醫師:像過敏體質一樣,我們需要學會與它和平共處。如果不希望它總是復發,就要學習重建皮膚的生理狀態。如何重建呢?需要建構完整的皮脂膜、功能正常的角質層以及健康的真皮層。

Elsa:酒糟膚質可以進行雷射治療嗎?


ViVi 醫師:如果皮膚正處於發炎階段,過多地進行一些光電治療,受到刺激時,可能會更進一步誘發酒糟的發生,建議大家三思而行。

艾莎保養相談室

[延伸閱讀] 9糟肌膚的好轉案例

好轉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