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的意義是什麼?

以下的內容如果你看懂、那就是讓自己對《清潔》的意義更知其所以然。

清水洗臉到底行不行?
最重要的小事
不要不當回事

來自ELSA的Padcasts

我們都知道要做好清潔,但你知道清潔(洗臉)是為了什麼嗎?

洗去油垢、髒污
更新塗在臉上的東西
必須透氣
ELSA的建議
酒糟或是痘痘肌最怕悶、怕油膩過頭的負擔。
擦了含油脂的東西之後,晚上回家「不要」只用清水洗臉。
 

在我的觀察裡,含油的保養品(乳、霜、膏,甚至是藥膏),即使能給予我們當下的修護,但在臉上久了有可能形成悶感與負擔,如果皮膚狀況允許,建議用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稍微清潔一下之後,再把需要的乳、霜、膏補一次。而你自己出的油也是,在表面太久氧化後就不妙了。我們只取它的功效,但不要到後來變成負擔。

所以我們平常除了《更新妝容》之外,《更新臉上塗抹的保養品》也是關鍵,因為清水洗不了那些乳、霜、膏,因為油水是互斥的,要用一點界面活性劑(不含皂鹼的)才可以溫柔洗掉停在表面的部分,給予自己新鮮的保養。
我負責做好的洗面乳,你負責學習自我照顧。
沒有好的清潔,就很難有好的護膚成效。
By Elsa

其他相關

清潔問題

Q. 請問我如果晚上回家卸妝洗臉,所有保養都完成了,可是晚上出去一下子之後又有點出油,可以再洗臉嗎?洗後要擦全套的保養品嗎??

A:

  1. 可以再洗臉,但是不能洗太久,因為你的臉沒有那麼髒了。
  2. 確定自己是用溫和的胺基酸洗面乳。
  3. 大多數的保養品在你前一次擦完就會吸收了,並不會因為你流汗就從你皮膚又跑出來,但是某些需要維持表皮濕潤度、增加防護力、鎖水潤澤感的,就可能會被洗掉一些。
因此,再次洗臉之後至少要擦個多分子玻尿酸、神經醯胺。

 

延伸閱讀

抗痘洗面乳真的能抗痘?
我知道很多長痘痘的人都會選擇「抗痘洗面乳」或是「水楊酸」添加。一般消費者卻對於水楊酸或是胺基酸不太知道代表的是什麼意思。其實水楊酸是一個去角質成分,濃度夠高的話就可以訴求抗痘。但是不論添加的額外成分是美白還是抗痘,大多洗掉就沒有了⋯⋯閱讀更多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Elsa Cafe|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