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靠保養,我的臉多久會好?

by ELSA


以下的內容有點毒舌,但願你可以聽得進去。

你的臉多久會好?停!你會問這句話,一方面可能是因為你焦慮,沒有信心,
而另一方面,可想而知當初的你不就是因為欲速而不達的嗎?

第一,保養品可以幫你一大半,但是!如果一套保養品讓你短時間內就要超級快速地完全消除粉刺痘痘,這種東西,不是騙你的廣告,就是加了不該加的成份,我相信聰明的你應該不敢用吧?保養本來就是需要時間啊!回想一下當初的自己,不就是因為缺乏耐性而選擇了快速見效的方案,結果反而不斷在地獄中輪迴?

你可能從來都不知道一件事情:保養,是極大的學問。
成也保養,毀也保養。

光是聽信廣告就買,你往往根本達不到廣告上說的那樣。

因為一個短短的廣告說不了太多事,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如果你選擇了理想的保養方式,你可以達到的效果是:


第一,舒緩現在的症狀
假設你除了痘痘的發炎之外,還有伴隨著肌膚敏感泛紅受損,或是有其他的皮膚炎症狀,像是酒糟或是脂漏,保養品只要選得正確,就可以積極修護舒緩,讓皮膚變得沒有那麼紅,降低敏感度、恢復皮脂膜的健康,這樣才能好好面對接下來需要擦酸類保養的過程了。

第二,排除毛孔堵塞的現象
這個就是最耗費時間的了!肌膚的內部究竟有多少「地雷」塞著?你不得而知。摸得出來的粉刺顆粒通常都已經是比較大顆、比較外面的了。他們通常會先經過「變成痘痘」之後才平息。

但我們可以借助保養品「溫和煥膚」的功能去代謝,我們皮膚的代謝原本28天一次,但是作息跟環境影響,有的甚至40-60天才會代謝一輪,(所以你的粉刺才會卡關哪!) 而這段期間要是那些導致你堆積粉刺的行為還是沒有趁機修正的話,當然也會有一種爆發不完的感覺。

代謝的速度跟飲食、喝水、運動、睡眠、壓力、衛生習慣都有直接關連,如果睡不好,代謝速度就會拉慢。保養品從皮膚外面來幫助你處理,至於要不要好好睡覺、要不要運動代謝,這個都不是我可以幫你完成的喔。我只能跟你說:有在運動的人,通常都會好得更快一點!

也許你會問:我以前都有在運動啊!痘痘還不是一直長?

很簡單!當時的你,保養的方式應該不算太理想吧!
保養 / 生活,都是緊密相連的,少喝點甜的,少吃點餅乾,
否則一杯手搖飲恐怕就讓你淺眠甚至失眠,等於是在浪費保養品的錢。

第三,你選擇「漸進式替換」或是「一次改掉」?

這個就比較難了,因為通常一般人都會捨不得換掉保養品,畢竟都是花大錢買的,斷然放棄原本的保養品,有的人根本辦不到,因而選擇了「漸進式輪替」。這麼做不是不可以,但是只要有一個項目(比如說卸妝不全這件事情)無法修正成理想的方式,那你的問題就會一直不斷發生、進而延長了好轉的時間,甚至會有好一段時間看不到任何進展。

要不要斷然更換,還是要看個人的決心。

如果你覺得自己時間多,那就漸進式處理吧!這麼說雖然很刺耳,但也是事實。那些你原本使用的東西如果可以讓你好轉,你……早就好了呀。

最後:周邊親友的言語,常常毀掉你的自信?

假設你的朋友跟你說:痘痘怎麼發這麼多?為什麼不去做臉?
你就接受用針挑手擠,等同回到了原點,甚至引發了更多對肌膚的傷害。旁人的言語,選擇性的接受就好。

你要學會觀察自己皮膚的變化:像是塗抹雪顏泥來拍照比對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感受自己的臉是否一天一天在進步著,這比不斷問:我多久好?來得切實際許多。

我相信你會好,只要你不再繞遠路囉!

讓我們一起看見改變!

免費保養諮詢請直接私訊 ELSA


http://www.facebook.com/elsajen14
相關內容(影音)
https://linktr.ee/elsag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