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粉刺長在哪?

粉刺長在哪裡

粉刺長在不同的部位,也可能代表著不同的習慣

位置/類型

可能原因

額頭/髮際

ㄇ字型的粉刺
閉鎖粉刺居

瀏海遮住
安全帽太髒
頭髮太油膩
使用含矽靈的洗髮精

兩頰
閉鎖粉刺居多
容易發炎紅腫變成痘痘

用擦拭法卸妝使肌膚受損
酒糟發紅發燙、卸妝不完全
過度清潔引發乾燥缺水
做臉針清過度使肌膚受損

下巴包含脖子
U字型粉刺
開放式粉刺居多

 

口罩戴太久
內分泌失調
高溫高油環境
汗水沒擦乾

草莓鼻
黑頭粉刺居多

皮脂腺分泌旺盛
控油不佳
沒有定期去除老廢角質

額頭長痘痘

1.頭皮清潔不當

額頭髮際線的痘痘,可能和頭皮油膩有關,因為它是延伸下來同一塊皮膚,如果頭皮沒洗乾淨,額頭就可能會連帶長痘痘粉刺。這時候建議選擇單純清潔的洗髮精,而不是護色、潤絲類洗髮精,洗頭最重要的就是把頭皮洗乾淨,當頭皮油垢適當被移除後,頭皮毛囊是可以呼吸的,連帶髮際線周遭就比較不容易長痘痘。

速洗露
「日常接觸於皮膚的,
反而應該要用得更好一些」

舉凡頭皮問題、臉部痘痘問題、身上背上乾癢很多都來次過於廉價刺激的洗劑所致

Super Cleanser 胺基酸油脂平衡速洗露高級胺基酸為基底|全程以保養品等級製造|可同從頭洗到腳|快速淨不殘留|幼兒也可使用|不含矽靈與陽離子界面活性劑。

Super Cleanser 胺基酸油脂平衡速洗露
《線上購買》

2.護髮乳不要塗到頭皮

同樣道理,避免護髮乳過於滋潤的成份阻塞毛孔、影響到皮膚。其他例如瀏海遮住、安全帽太髒等等,也都可能是額頭長痘的因素。

 
|快捷護髮素|頭髮不毛燥,護髮真簡單

有別於一般護髮乳厚重油膩的質地,這款護髮素強調清爽感、快速完成是設計的基本原則,添加了許多臉部專用的長效保濕成分,在修護的同時不造成頭髮負擔,一樣可以維持蓬鬆度與自然感。 一日可使用數次,在乾燥的頭髮中段與尾段。

請記住:護髮是不需要抹到頭皮的喔!

快捷護髮素《線上購買》

T字部位長痘

T字部位指得是額頭、眉心、到鼻子,通常跟油脂分泌旺盛有直接關係。青春期因荷爾蒙影響油脂分泌旺盛,甚至現在小學生就開始有鼻子長粉刺的現象。

(延伸閱讀-小學生,長粉刺)

下巴長痘痘

下巴長痘常見原因例如:口罩戴太久、內分泌失調、長期待在高溫高油環境、汗水沒擦乾等等。

此外,長痘痘也可能和飲食習慣有關,建議避免過多高糖分、乳製品攝取

安撫水
 
痘痘不能擠,敷這個就對了!

溫柔呵護受刺激的肌膚|安撫受粉刺肆虐後的肌膚|調理油脂分泌,滋養肌膚|順利跨越爆痘期

安撫水《線上購買》
痘痘肌淨化加強|角質更新|菌種平衡|舒緩

進化後全新推出,此版本「強化平衡油脂分泌」,再加上原有「角質更新」及「菌種平衡」的功效,能更有效且舒適的清除堵塞,且沒有副作用。

健康毛孔培養液 A+進階版(2.0)《線上購買》

 

 

你也是看到粉刺就想擠嗎?

但你知道擠壓過的粉刺更容易因為發炎而轉變成痘痘嗎?
擠一顆長3顆不是假的。
痘痘不能擠,粉刺也是一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