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塵多、空氣不好的工作環境造成大爆痘,半年的正確保養終於有了好的結果

好轉案例

空氣品質也是皮膚好壞的關鍵

我們猶豫很久才決定放他的照片跟少部份諮詢時的對話,因爲今年二月時發痘真的頗兇猛。經過本人同意我們才放上了爆痘期的照片,幸好現在痘痘已逐漸平覆,真的差好多呀!

好轉案例

近來遇到好幾位都是「空氣中的粉塵」太多讓皮膚也變差狂冒痘、過敏、咳嗽不止的案例。這位主角也是在粉塵很多的環境工作過,過去曾為了治臉花很多錢,吃很多來自四面八方的藥,卻不見成效。痘痘多時周遭投射的眼光就是如他說的那樣,讓人沮喪不已,但是找到ElsaGusa,就當是最終一次為痘痘辛苦,再試一次,會好的。:)

空氣污染,防曬隔離是最重要的
ELSA的建議

抗痘的過程中,一開始可能會會遇到爆發期,這是正常的,千萬不要太過緊張,也可以跟家人說明,埋藏的粉刺都是未爆彈,重點還是不能去擠壓,如果發出來的速度算快,這是好事。接著就是要消退已經發出來的痘痘。過往的經驗之中,度過幾次驚濤駭浪就會好多了。希望你也可以多多保持心情的平穩,告訴自己一定會好!
有冒出的痘痘會比較快好,反而是悶著的暗瘡會很麻煩,有時候洗臉會破掉流血,就用面紙把血水吸取一下,然後敷上能收斂痘痘的濕敷專用水,讓傷口收斂起來,安撫爆發的痘痘,一天敷多次也是可以的。

安撫水
立刻安撫
安撫水

摳破的痘痘傷口,或不小心破的痘痘,可能擦什麼都難逃刺痛的命運,保養也變得更困難了,就連最簡單的保濕可能擦了都不舒服。怎麼辦呢?

  1. 絕對不要繼續手賤亂摳了,紅腫發炎會持續擴大。
  2. 痘痘一直摸也是不好的
  3. 洗臉務必選擇溫和的純胺基酸洗面乳
  4. 洗臉後,直接擦上能修復皮脂膜的精華來打底,接著敷上能收斂痘痘的濕敷專用水在那個區域20分鐘。(剛敷上去的時候仍然會刺痛,忍忍,等幾分鐘後應該就OK了)敷完後,記得照一下鏡子觀察原本那個區域是否已經舒緩許多,狀況也收斂了。
  5. 建議還是要搭配專門培養好菌、能使毛孔健康的精華, 接著就可以開始擦其他後續的步驟了!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