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泛紅脫皮,到素顏被誤認為有上妝的瑜珈老師Mickey

好轉案例

這位女生叫做Mickey,是一位優雅的瑜伽老師,原本長期使用直銷的保養品,時間長達6年。習慣的保養方式是:
(1) 卸妝水
(2) 化妝水
(3) 乳霜
(4)素顏霜
後來因為價位實在太負擔且肌膚常常會發紅脫皮而放棄。

因為滑Tiktok每天都看到ELSA,就透過FB私訊找ELSA諮詢。想不到短短一個多月,就從這樣,變成這樣(請見上圖)。
當然過程中也會有各式各樣的疑惑,像是因為洗臉洗太久而臉紅,所以也同步修正各種習慣,皮膚很快就「穩定」且「好得令人羨慕」!

現在的Mickey教瑜伽時常常被學生說:「老師!你怎麼大流汗都沒有脫妝?是用哪一家厲害的化妝品?」
她笑說:「我根本沒有化妝啊!」Mickey表示已經好幾次被誤會有上妝了。

好轉案例
ELSA的建議

洗臉時間不用太長

洗臉的時間不要太長,也不要太用力,洗臉按摩的時間「每個區域」只需要短短的10-20秒就夠了,全臉時間不超過1分鐘。洗面乳畢竟是清潔劑,按摩太久會讓皮膚過於乾燥。沖水時還會稍微捧著水抹一抹臉,直到確實沖乾淨為止。

|延伸閱讀|如何正確的洗臉?只要注意這4點!遠離粉刺痘痘

盡量少用擦拭的方式卸妝

一直使用擦拭的方式卸妝(像是卸妝水、卸妝濕巾),臉頰容易變得敏感不健康。Mickey過去一直使用卸妝水卸妝,卸妝水需要使用化妝棉在臉上摩擦才能擦拭掉,對於正常膚質來說已是不太友善,若是有痘痘的肌膚來說,可能會使痘痘變得紅腫或破損,肌膚變得敏感。

|延伸閱讀|卸妝的各種迷思

皮脂膜修補

泛紅、敏感

因為過度清潔及破壞式的卸妝法而使肌膚變得敏感不健康,因此我們需要重新建立起健康的皮脂膜,使肌膚擁有良好的防禦機制,才能使肌膚水分不散失。

|延伸閱讀|讓皮膚過度磨損的NG行為

修正「保濕」觀念及作法

保濕

Mickey原本都使用化妝水來當作保濕(這是很多人原本的觀念),但其實化妝水無法保濕的,擦在臉上後大多都是蒸發掉的。而化妝水之後直接跳到乳霜,也容易讓肌膚呈現乾燥缺水卻又油膩悶著的現象。所以臉頰毛孔會變得乾燥明顯、容易長痘痘。

我們改成以玻尿酸保濕為主軸(補充水分),搭配角質層需要的神經醯胺(鎖住水分),讓肌膚的水潤度提昇,也有比單擦乳霜更好的長效鎖水效果。

|延伸閱讀|精華水/化妝水可以取代其他保養嗎?|「水」保養的4個迷思

拍照記錄自己的好轉

保養需要不斷的拍照記錄+觀察+調整+遇到適合自己的保養導師。希望你們也能找到自己的方法,歡迎私訊ELSA。

延伸閱讀

短短2個月痘痘好了不少,毛孔也跟著細緻了

這是一位相當認真保養的女生,很少收到她負面的情緒抒發,就是依照步驟每天完成之後拍照給我,也許是因為個性上比較踏實穩定,她的好轉速度也相對加快了許多,短短兩個月可以從整個臉因為卸妝過度擦拭的花貓臉,變成白嫩透亮的狀態,甚至連毛孔都小了許多,成果很令人經驗!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Elsa Cafe|Podc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