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出遊都不敢卸妝,到現在素顏狀態也很好 | 香港 Erica

好轉案例

Erica住在香港這座繁華、忙碌、腳步急促的都市,大學時期,忙著努力應付考試、實習。畢業後,進入了一間會計師事務所,超時工作、作息顛倒、也很少喝水。痘痘,就這樣在「港式生活」的壓力催逼下,一觸即發。

滿臉痘痘的我,感到無助卻不敢問身邊皮膚都很好的朋友們,只好偷偷上網搜尋關鍵字求救。在鍵盤上,敲下有關痘痘的字詞,彈出了排山倒海的標題。順著滑鼠一直往下拉,我被一個部落格吸引,好奇地點進去,原來是一個台灣男生所分享的抗痘血淚史。仔細閱讀後,我發現男生的肌膚好轉和一位叫ELSA的作家息息相關。緊接著,我就買了那本部落客推薦的保養書《難怪我的臉好不了!》,看完後主動和ELSA在臉書上展開線上諮詢,過去的困惑,終於都得到了合理的解答。

這是我一開始找ELSA做線上諮詢時的照片,當時ELSA已經預告我接下來會有更恐怖的爆痘期,因為這些滿滿的白頭粉刺都是細菌在裡面,不爆出來是不太可能會好的!但最重要的就是 – 不能擠!這段期間我參加了ELSA在香港舉辦的保養講座,好轉之後,我也曾經來台灣讓ELSA親眼看看我的轉變!

好轉案例

進入「爆痘期」,難免引起身邊人的「問候」。家人問:「怎麼認真保養後,痘痘反而越冒越多?不如先停吧!去看看中醫還比較快好!」半年不見的朋友,見面時都會不自然地用異樣的眼光「注視」我的臉。雖然這段時間沒有人看見我的臉正有改善,但我是有看到的,ELSA 也有看到,一直用心地指導我,陪伴我。所以,我告訴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堅持下去。鼓起勇氣,對身邊人說:「我快好了,撐過這一陣子就好了!」

從前,我總是被市面上各式各樣的保養品廣告牽引,搖擺不定地去嘗試新東西。這一次,我學會「堅持」,用「堅持」來打敗「灰心」,來推動自己進步,重新贏得一臉好皮膚。現在我的臉好多了,而其他抗痘的人也加油!

好轉案例
素顏狀態也很好

疫情過後的2023年,ERICA終於又來到台灣,一下飛機放了行李第一站來到ElsaGusa Taipei,還帶了滿滿的艾莎古薩空瓶,空瓶大家都有,但這麼多 #杏仁酸密集修護安瓶 的空瓶倒出來還是頗驚人😅累積三年啊!看看她,這幾年間皮膚一直都維持的很棒,連我們都羨慕呢!

Erica分享了當初為什麼《全臉佈滿粉刺痘痘》的關鍵原因—誤信BB霜不用卸妝、以為卸妝水擦一擦就可以。
我們常常都是看廣告學保養,但大部分的人都還是不太清楚:
1. 其實,BB霜=化妝
2. 其實,素顏霜=也是化妝
3. 其實,卸妝水拼命擦也不可能完整脫落

NG保養

#常在鏡子前擠痘痘,還去美容中心讓別人幫忙擠
#保濕精華液,一滴擦全臉
#使用BB霜、粉底液
#卸妝單靠多洗兩次臉,或只用卸妝水
#愛敷布面膜
#用洗臉機

ELSA的建議
  1. 我想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不能擠痘痘了,但總是會忍不住想做些什麼,那麼我建議你可以敷含有Calamine的濕敷專用水,收斂毛孔,安撫痘痘肌,一天能敷多次也能天天敷,你會很快看見效果的。

  2. 關於保養品的用量,尤其是保濕類的量一定要多一些,否則是沒有效果的。保濕不需要用到非常高貴的產品,而是要給肌膚真正需要的,然後量要足夠到肌膚能吸收到。使用玻尿酸來保濕是肌膚最需要的保濕。 

  3. 先停止使用粉底液。雖然臉上有狀況時,真的好想要把那些討厭的瑕疵通通遮蓋起來,別讓任何人看見。但保持皮膚透氣才能真正擺脫粉刺、痘痘,所以果斷地捨棄掉粉底液,擦上遮瑕不完美但清爽又透氣的純物理性防曬隔離霜

  4. 改用高品質的卸妝油,才是最佳選擇。

  5. 布面膜不是給爛臉的人有痘痘時用的,改投入泥狀面膜的懷抱吧!含有蘋果酸的泥面膜可軟化粉刺、微煥膚含竹炭粉的泥面膜可除垢,都是痘痘肌很適合敷的泥狀面膜。

  6. 不再使用洗面機(洗臉機),洗臉,用手就可以了;不再做臉,讓自己的皮膚休息。
好轉案例erica
這一路走來真是辛苦了!

門巿地點
營業時間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