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手大作戰|你的手也「洗出問題」了嗎?

自從疫情以來,除了戴口罩之外,勤洗手也成為全民運動,但不少人手部皮膚原本很健康,卻因為常洗手出現乾裂的情況,你的手是否也「洗出問題」了?該如何解決?

原來換洗手乳就可以差很多

愛用者 鈺婷 分享:
「我以前從來沒有擦護手霜的習慣,自從疫情開始一天極頻繁洗手的潔癖日常之後,就算天氣不冷,手上仍開始出現乾裂粗糙、脫皮的問題,才開始用護手霜。每次洗完手必須趕快擦護手霜,不然乾掉手又會開始刺痛。必須頻繁使用護手霜對我日常生活來說很不方便,就算我用的霜吸收效果很快,但總是很不習慣每次洗完手都還要多一道手續,感覺很麻煩(除了睡前保養)。

因為這樣的洗手困擾,我才嘗試換掉家裡便宜的洗手乳,改用ElsaGusa的胺基酸洗手乳,老實說我覺得很驚訝,畢竟頻繁洗手這件事就是無可避免的會乾燥,但使用這個洗手乳真的完全不會手乾,味道也很療癒,使用一陣子之後,再也沒有洗手之後手乾裂的問題。後來遇到活動又趕快多屯幾罐,告訴家人不用再補洗手乳了(被我承包了)。」

多年做家務的手掌濕疹問題,好好保養也可以好轉

新加坡的碧芬是位專業彩妝師,也是從ElsaGusa使用者轉而成為保養諮詢師,身為一個孩子的媽媽,除了工作外還要照顧孩子,也讓她手掌開始出現濕疹問題。

諮詢師 碧芬 分享:
「照顧孩子的時候有很多家務需要做,比如說洗衣服、洗奶瓶、幫孩子準備食物、沖涼等等,原本滑嫩的手在一直觸碰清潔劑之後變得越來越敏感粗糙,最後變成了濕疹,皮膚泛紅、起小疹子,很癢,有時甚至有小傷口裂開,碰到水非常痛。這個濕疹已經跟著我2-3年了,有一次問我的家庭醫生,他說:這個沒辦法,你不做家務就好了。我也期待自己是個不用做家務的女人啊!但我是一個母親,照顧孩子需要做的還是要做的。

醫生也開了類固醇的藥膏給我,非常有效,擦了藥膏隔天傷口就好轉了,就這樣我持續的擦了類固醇藥膏好幾個月,最後我的手變得更敏感更嚴重了,接下來的日子,我手上常常都有裂開的傷口需要貼著防水OK繃才可以繼續做家務

我告訴了Elsa我的情況,她建議我使用含有神經醯胺、可增加好菌的身體乳。我擦了之後手就不痛了,沒想到在擦了第三天以後泛紅就消退了。然後持續擦了2個月我的濕疹就不見了。」

好轉案例
好轉案例
顧客修護多年困擾的富貴手
艾莎保養相談室

文字作者:ELSA、碧芬、鈺婷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