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後的保養該怎麼做?

在醫美雷射過後,如何像是避免被剝了一層皮之後的嚴重敏感大爆發?

首先:雷射之前要先確認肌膚的狀態是否過於敏感,如果敏感或是痘痘太過Over,還是先暫緩為佳。雷射過後有時你可能會收到「簡單擦個保濕就好」的建議,但其實這種脆弱的時期,保濕產品的選用上用錯會更慘(ex 噴霧化妝水 / 濕布面膜都不是此時恰當的方式)。

替代觀念:《修護 + 保護 + 健康毛孔培養》3大概念

只要做對了,會讓你快一點恢復舒適的狀態,更可以避免皮膚薄透引起的諸多問題,包括過敏 / 痘痘大發 / 好菌減少 …等問題。簡單來說雷射過後,只要是沒有明顯發紅的傷口,以下的保養需並重。


選用建議


呵護+滋潤

皮脂膜修護 敏感肌

肌膚缺乏保護的時期,可以挑選含有燕麥萃取及植物固醇以及多種柔敏成分的乳霜,可以取代你的皮膚保護你。

呵護霜

需要呵護卻又害怕油膩造成肌膚負擔,在配方上減少了油脂成份,並且添加更多燕麥以及柔敏精華,讓整體保養流程擦完之後,再補上最強健的保護層。


神經醯胺補足角質間隙&防護提昇

神經醯胺

角質脆弱,補足神經醯胺相對更加重要

神經醯胺

雷射過後,肌膚的神經醯胺缺乏,肌膚的鎖水功能就漸漸喪失。難怪怎麼補充玻尿酸還是覺得乾。所以我們倡導除了積極補水(擦玻尿酸)之外,還要好好的「鎖水」。


使用不會洗掉皮脂膜的胺基酸來洗臉

洗臉時請選擇溫和無皂鹼的純胺基酸洗面乳,早上用量只需晚上的1/2就好。

純胺基酸

若洗完臉感覺緊繃,不馬上擦保養品會不太舒服,甚至很快就脫屑、發癢,就代表正在使用的洗面乳並不適合你現在的肌膚。純胺基酸的洗面乳會是現階段最推薦的溫和洗劑。

潔顏泡泡

培養肌膚好菌,養好肌底

健康毛孔A+


通常這也是培養好菌的重要時機。ElsaGusa特別為狀況肌膚設計一款含α-葡聚糖寡糖的精華,讓好菌的食物增加,自然而然幫助毛孔健康,早一日脫離天天用藥的日子。

健康毛孔

加強防護,補充肌膚的維他命


每天都在遭受破壞的肌膚,也許反覆冒痘、反覆有各種皮膚發炎現象,不斷惡性循環,導致肌膚不時狀況頻頻。我們都知道維生素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在發生感冒的時候,可以減緩症狀帶來的不舒服。當我們的肌膚狀況不佳時,富含燕麥萃取的精華則可以成為肌膚的維他命,平時持維使用可以幫助養好肌底,從內部強化;而狀況發生時則可以立即的舒緩+掃除地雷+緩解狀況。

極效燕麥
艾莎保養相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