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長粉刺痘痘怎麼辦?需要保養嗎?

小學生長痘痘粉刺

有些媽媽們發現自己的小孩竟然才小學二年級就開始粉刺痘痘齊發,擔心得不得了。

青少年保養

問我他們可以擦什麼?我通常都不會給予完整的一套建議,而是請他們先【好好洗臉,然後擦上含有Zinc PCA成分的調理露,針對青春期的油膩肌膚開始做毛孔收斂跟減油,避免問題繼續累積。

光是這一件事情,對小學低年級生來說就相當困難了,畢竟從小頂多清水抹一抹的習慣,要進階到洗面乳洗臉,還可能要一天洗兩次,這對他們來說相當難接受,但想想,刷牙不也是嗎?牙齒上有細菌,臉上也是會有的。

夏天皮脂分泌旺盛,汗水、空氣污染,三者合併在一起,對小孩的柔嫩皮膚來說確實是一種刺激。牙都不能不刷了,臉當然也不能不洗。而且不是清水洗,因為清水洗不到已經發黃發臭的油脂。說穿了,就是衛生習慣的建立,請他們知道洗臉就跟洗澡、刷牙同等重要。

Q1. 真的洗臉就好了嗎?那些顆粒跟痘痘怎麼辦?

如果你真的想要讓它們快點消退,可以試著局部使用含有Calamine的濕敷水敷一下,再擦上培養肌膚好菌的調理液

Q2. 他們不需要保濕嗎?不需要用到茶樹粉刺深層淨化露嗎?這樣粉刺消得掉嗎?

問到這裡,我只能說:「溫和有效的清潔最重要!溫和有效的清潔最重要!溫和有效的清潔最重要!

如果他們還小,茶樹粉刺淨化露我是覺得不太理想,畢竟裡面有一點酸類,還有點酒精,也許是中高年級會比較適合,也請你先幫它們排序在後面一點的位置,不要一洗完臉馬上擦它。

如果臉上看起來毛毛的,有乾屑,這種情況就需要加強保濕,含玻尿酸的精華、含神經醯胺的華乳、燕麥萃取的乳霜都可以用。

Q3. 到底要用幾罐?

如果你不要心急,是真的可以先監督他們【洗臉這件事】,不要一次給他們太多罐,畢竟他們的代謝能力應該是還不錯的,也許好好洗臉,問題就解決了一半了!有時候媽媽們很心急,又害怕到底能不能擦,我覺得,看狀況,看皮膚油膩的程度,也歡迎你們發照片給我。不論如何,用什麼,都要每日監控使用後的狀態,勤勞拍照發過來也是很重要的喔!畢竟現在無法面對面,只好先這樣處理!

到底用到什麼程度?到底需要幾瓶?光洗,或是光一瓶,你可能覺得效果有限,但是太多瓶,你也會擔心他們受得了嗎?這是人之常情,只能透過:

1. 【衛生習慣建立】— 通常家長都會說不可能啦!他們一天有洗一次臉就不錯了!這個部分,如果無法落實,後面的保養程序也真的就會變成失效,因為粉刺痘痘的根源就是因為他們開始發育之後,皮脂腺分泌旺盛所致,不洗掉油脂,額頭跟鼻頭會優先有狀況。(整片粉刺發出)

2. 【循序漸進】— 先做好洗臉,才講別的。

3. 【局部測試】— 擦什麼都要局部測試,無不良反應後才繼續用。

4. 【密集觀察】— 密集觀察包括了看他們有無刺痛感或是灼熱感,並且看看用了一兩週之後,有無改善。

5. 【不要心急】— 媽媽們會說:其他小朋友都還沒有這樣! 為什麼我家小孩卻已經長粉刺?每個人的遺傳體質不同啊!「喔,對啦,我也是到了現在還在全臉出油嚴重…..」

青少年保養

幫助小朋友建立正確的保養觀念,擁有長久健康的肌膚。小朋友也能參加ElsaGusa的保養諮訽哦!

#媽媽有監督有差

#中高年級才開始擦代謝粉刺的比較好|國小生、青少年也可以使用的控油粉刺化妝水

#低年級生先以好好洗臉為主|孩子也能使用的高品質純胺基酸洗面乳

好轉案例 yumi
Yumi小學5年級時額頭開始冒出了許多粉刺,由媽媽帶著來到ElsaGusa。從正確洗臉開始學習保養知識,在媽媽的陪伴跟自己的照顧下,肌膚也漸漸的好轉了。

延伸閱讀>青春期,長第一顆痘痘就該學的正確保養觀

另外這位媽媽年輕時經歷過數年的爆痘歲月,不想女兒也同樣經歷這樣的日子,於是早早就帶著女兒來到艾莎古薩,希望能提早建立她正確的保養觀念。 易子而教,直接來聽Elsa阿姨講更有效,媽媽就在旁邊喝咖啡吧!!

艾莎保養相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