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痘品牌】網友激推-就是這幾罐救了我!保養也要專業諮詢對症才有用

目錄

為什麼痘痘不斷復發、吃藥也無法根治?如何才能有效抗痘?

正確的卸妝洗臉是抗痘根本

你真的懂得卸妝和洗臉嗎?很多痘痘肌的原因之一就是來自錯誤的卸妝和洗臉觀念:

常見錯誤1. 以為卸妝乳溫和,或是卸妝品要越清爽越好

卸妝乳的乳化劑通常都不像眼霜或是高級護膚品那麼溫和,有些甚至刺激程度相當高,加上含油量不比卸妝油高,所以它不會比卸妝油卸得乾淨,更不會比卸妝油溫和。而無油的卸妝品,不是太刺激而傷害皮脂膜,就是溶妝不夠乾淨,所以千萬不要以為不油膩才是卸妝品的最佳選擇,越是清爽的卸妝產品,對你的敏感痘痘肌越是不利。

選用卸妝油的3大重點

常見錯誤2. 不重視洗面乳的品質,廉價洗卸品隨便

如果洗完臉感覺緊繃,甚至很快脫屑、發癢,肌膚保護機制會提早啟動、開始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如果有這樣的情況,就代表這支洗面乳不適合你。目前一般公認最溫和不刺激,又能達到足夠清潔效果的洗劑,應屬純天然胺基酸為基底的洗面乳

另外在我們過去的保養諮詢案例中,還有許多人長期吃藥治療痘痘,但一停藥痘痘就繼續復發。「吃藥吃到身體乾到快變成乾燥人」、甚至「看醫生看到被退貨」,原因之一都在於之前對保養的錯誤認知,依賴藥物,無法徹底解決痘痘粉刺,還是必須要修正自己一直以來的錯誤觀念才真的有解。

【延伸閱讀
實測:卸妝油、卸妝凝膠乳|告別痘痘,立即改用卸妝油!
如何正確的洗臉?只要注意這4點!遠離粉刺痘痘

懂得對付油,才有機會減少痘痘地雷

幾乎所有粉刺/痘痘變得嚴重的關鍵之一,都來自油脂的處理不當。油+老廢角質+細菌=粉刺,而粉刺就是還未發炎的痘痘地雷。並不是很會出油就注定變成粉刺人,問題在於懂不懂怎麼減油,所以除了正確洗卸之外,日常的吸油、控油也很重要

【延伸閱讀
粉刺到底是什麼?其實它就像是你的臉便秘了
臉出油怎麼辦?

找出自己長痘的真正原因

檢視自己的洗臉、卸妝、處理油脂的方式之外,導致長痘的因素還很多,例如角質代謝、亂擠粉刺、過度清潔、保養品使用錯誤、飲食習慣、生活習慣……,原因每個人都不同,適合的保養品、使用方法當然也不一樣。

ElsaGusa創辦人ELSA始終認為,保養品琳琅滿目,消費者已經搞不清楚要怎麼選,光透過廣告看,仍無法選對、做對、用對。因此保養諮詢透過多次的對談、實際保養操作,以及保養諮詢師的建議,才可以幫助大家找到自己肌膚為什麼一直好不了的原因,進而針對問題做改變。

搶救痘痘臉SOP

ElsaGusa保養諮詢流程

諮詢師會先對您的肌膚現況、以及過去的保養歷史進行深入了解,抓出可能導致肌膚狀況不佳的原因。一個步步幫您規劃現階段保養改善計畫,並持續拍照記錄與追蹤狀況。
保養諮詢

建立正確保養觀念很重要】

ELSA的保養書《我也不想一直長痘痘》
聽保養 YouTube

痘痘人的推薦排行榜

高濃縮胺基酸洗面乳

100%純天然胺基酸、不含皂,不洗掉皮膚的保護膜。

艾莎古薩 胺基酸清潔系列

兒茶素淨痘卸妝油

快速溶解彩妝、快速乳化、好沖乾淨,讓毛孔深呼吸。

艾莎古薩 兒茶素淨荳卸妝油

健康毛孔培養液 A+

保養新觀念:菌種平衡。用「培養臉上好菌增多」的新方法,幫助痘痘肌快速跨越爆發期。

常見Q&A

Q1.為何親朋好友使用別的牌子有用、我就沒用?

每個人的膚況、習慣都不一樣,當然無法全部適用,所以才需要保養諮詢,幫助你檢視保養細節,建立正確保養觀念,像是一個教練般,和你一起找出問題、解決問題、改善肌膚狀況。

Q2.洗面乳隨便選一支就可以了吧?

ELSA:
「洗臉最重要的是洗掉油垢,但不洗掉保護膜,挑到去除油垢能力太強的洗面乳,肯定會削弱肌膚的抵抗力,目前最溫和又乾淨的,仍然首推純胺基酸洗面乳,我自己在爛臉時期,也是靠舅舅所研發的純胺基酸洗面乳救回這張臉的。」

Q3.長痘痘還可以用卸妝油?

ELSA:
「『痘痘肌不要用卸妝油』的傳說,是因為產品本身油、乳化劑等成分不佳、油與乳化劑比例出錯、卸妝方式錯誤等原因。其實卸妝油才是『溶解彩妝的速度最快』、不會過度摩擦肌膚的選擇。

艾莎保養相談室

撰稿整理 / 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