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汗劑、除臭體香劑真的能消除異味嗎?ELSA分享私密處異味、狐臭解消新方法!

Bye了味 使用者大推薦

身體異味、體味的產生多半和細菌有關

人體產生的臭味來源,不管是汗臭、狐臭等異味,多半都是跟細菌有關。在人的皮脂分泌或是流汗之後,加上細菌聚集,它就會產生臭味。人體皮膚分泌物+細菌,就是異味的主要來源

細菌太多把老廢物質當成了食物,臭味也就跟著產生了
汗水會臭的原因,最主要就是因為細菌太多把老廢物質當成了食物,臭味也就跟著產生了。

那為什麼會造成細菌比較多,可能跟你自己的荷爾蒙、分泌物有關,比較容易招來細菌。加上生活作息、身體代謝、飲食習慣、遺傳等多方面影響下,讓身體更容易產生異味、體味。

止汗劑、除臭體香劑有用嗎? ElsaGusa的「Bye了味 異味清新噴霧」和這些產品有什麼不同?

 體香劑止汗劑/制汗劑Bye了味 異味清新噴霧
主要成分/除臭原理香料或精油類
用香味蓋住異味
鋁鹽、酒精、薄荷等
收斂汗腺或毛孔
天然淨化成分
溫和平衡氣味
優點有香味減少流汗
通常有清涼感
– 不含香料酒精、不刺激皮膚
– 天然柑橘萃取替代防腐劑
– 敏感肌也可使用
– 解消異味而不是掩蓋異味
缺點– 香料對皮膚刺激性較高
– 部分膏狀產品也較難洗掉、有黏膩感
– 不適合皮膚大面積使用
– 刺激性相對較高
– 含藥化粧品使用須更留意產品說明
– 噴霧使用需等待吸收、間隔一小段時間再擦下一步驟

除臭體香劑、體香膏

很多有體味困擾的人會用體香劑去掩蓋味道,而體香膏的原理是用更多的精油或香料,強行把異味蓋過去,但其實味道已經很重的狀況下,再蓋上一些更重的味道其實並無法真正消除異味,「就像在垃圾上面噴香水」,混和出來的氣味並不會比較好聞。而這些香料或精油若加的太重,也可能比較容易刺激皮膚。

止汗劑

這是屬於含藥化妝品,加入鋁鹽類的成分或衍生物,用收斂汗腺的方式,讓流出來的汗水減少。如果濃度或強度過高,容易刺激皮膚,也有相關的討論提到這些成分對於人體可能造成一些健康風險和疑慮,建議還是要依照專業人員指導下使用。

ELSA:
「通常市售止汗的產品,很多也都加有酒精,產品成分表上面第一個就是酒精,表示它的濃度是第一高的,一樣就是把你的汗腺、毛孔收斂起來,減少流汗。

第二個會加比較多的是薄荷,會讓你覺得涼爽,噴起來涼涼的,同樣會有收斂的效果。再來有時候會加些矽靈,讓產品噴出來會變得比較滑順一點。而這些鋁、酒精、薄荷、矽靈在 [Bye了味-異味清新噴霧]中都沒有,用溫和的方式把味道平衡掉、不會有刺激性,但是也不會噴起來涼涼的,一年四季都可以噴,不是說夏天才會用到這個東西。」

「Bye了味 異味清新噴霧」的除臭原理

  • 不加任何香料酒精,用天然淨化成分去解消異味
    柿子萃取去吸收味道、把異味平衡掉。
  • 不加防腐劑,用柑橘萃取作為天然的抗菌劑,敏感性皮膚也可以放心使用
    ELSA:
    「其實現在很多的保養品不一定要加防腐劑,我們可以用這個柑橘萃取來取代,也是比較溫和的做法,當我們訴求敏感性肌膚也要可以用的時候,柑橘萃取就是很好用的成分。這兩罐(Bye了味和舒異膚噴霧)都有加,第二罐舒異膚噴霧的柑橘萃取濃度則更高一點。」

    而柑橘萃取並不是來自柑橘皮精油,而是萃取柑橘類上面一絲一絲的「白絡」,它不是加精油類的成分,所以使用起來不會有柑橘香味。
Bye了味-柿子苦橙 異味清新噴霧|舒異膚-柑橘燕麥 健康毛孔噴霧
Bye了味-柿子苦橙 異味清新噴霧|舒異膚-柑橘燕麥 健康毛孔噴霧

「Bye了味 異味清新噴霧」使用方法

1.噴在哪裡?

直接噴在身體有異味的地方,腋下、胯下、頭皮、私密處皆可,身體所有部分,但臉上不建議,怕你噴到眼睛。流汗之後記得先把汗擦乾再噴!

如果並非人體分泌物所產生的異味,例如菸味、手上沾染的大蒜味等等,則需要洗完手後多噴幾次。

拒當悶騷女,告別臭腳Y、運動前中後、各種異味、臭頭皮、背後痘、身體痘

2.使用順序?

如果是私密處異味、狐臭,或是汗味體味比較重的人,建議先噴完「1/ Bye了味-柿子苦橙 異味清新噴霧」,還要再加上「2/ 舒異膚-柑橘燕麥 健康毛孔噴霧」使用,中間間隔至少15分鐘

Bye了味-柿子苦橙 異味清新噴霧
Bye了味-柿子苦橙 異味清新噴霧:平衡生活中難聞的氣味,膚況淨化。
舒異膚-柑橘燕麥 健康毛孔噴霧
舒異膚-柑橘燕麥 健康毛孔噴霧:培養好菌,使毛孔健康,降低不適。

ELSA:
「大部分客人噴完第一罐『Bye了味』就已經感覺到效果,可是有一個客人跟我說他覺得噴完之後汗味還是有一點,這種情況就表示他必須要兩罐搭配使用,加強培養好菌的能力。第二罐『舒異膚』噴霧有天然寡糖的成分,還有燕麥萃取可以舒緩鎮定,所以平常洗完澡後就應該要噴兩罐,兩罐中間要等它稍微乾、吸收一下,大約十五分鐘後再接著噴第二罐,要不然會影響到第二罐效果。」

3.為什麼噴霧要分成兩罐?

ELSA:
「如果你覺得你的味道已經到了『Bye了味』都還無法解消的話,那表示說要提升我們自己的好菌培養,所以做兩罐其實是有意義的。第一罐是除去味道跟一些不良物質為主,如果兩罐合在一起或是使用的時間太相近,它們的有效成分卻是會互相抵消掉,效果就不太顯得出來了。」

艾莎保養相談室

更詳細的產品介紹>> Bye了味-柿子苦橙 異味清新噴霧|舒異膚-柑橘燕麥 健康毛孔噴霧

撰稿整理 / 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