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品該怎麼保存?

悶熱潮濕或者經過陽光曝曬都可能會產生變質

  1. 真正的純胺基酸洗面乳(不含皂鹼)對溫度相當敏感。遇到悶熱的環境會變軟變水,遇到天冷會質地變硬。雖然不需要刻意地存放冰箱,但是一定要放在通風良好的陰涼處。
  2. 也記得每次使用之後都要把蓋子蓋好,避免灰塵或者其他毛髮的沾染以及水氣滲入。
  3. 因為精華液很多都是植物萃取 or 營養成分,如果正在使用當中蓋子沒有蓋好或者還沒有來得及蓋上,可能會吸引一些小蟲子黏在瓶口,萬一有保養品殘留在瓶口可以用乾淨的面紙擦乾淨後蓋上。
  4. 乳液或面霜因為含有油脂,若壓頭前端殘留內容物經過時間以及接觸空氣之後會氧化變色,有的會變成黃褐色,或者一陣子沒使用之後會乾在瓶口,再拿出來使用時就會發現頭一兩次擠出的顏色是褐色的,後續幾次才是正常的顏色。所以使用過後可以觀察瓶口是否有所殘留,有的話請擦乾淨才蓋緊蓋子。
  5. 同樣一件保養品也不建議間隔太久才又開始使用,一次購買的保養品最好是不要囤貨超過半年。沒有使用過的,也最好不要衝動的一次買太多(除非有人跟你share),先買一個試過覺得適合自己之後才看情況添購。
  6. 把手洗乾淨並擦乾之後,才開始使用保養品。不要用會掉屑的衛生紙擦臉,這樣抹保養品在臉上的時候也會有一些雜質產生。
  7. 不要抹過髮油、髮蠟、護髮乳之後,緊接才擦臉部保養品,因為摸過油膩的東西再抹上臉是很容易長痘痘的,也會沾染一些掉落的頭髮。保持良好的使用習慣,你的保養才能更加分!
  8. 即使你不使用代謝類的產品,只用「洗淨力恰當的洗面乳+真正能保濕的產品」(ex 胺基酸洗面乳 +多分子玻尿酸) 也可能會讓你的肌膚啟動粉刺代謝的機制(只是比較微弱),有一些肌膚的反應較明顯時也因此發出一些痘痘,屬正常現象不用緊張,但是要加緊使用 安撫水 、健康毛孔培養液、青春點露讓狀況解除。
  9. 肌膚敏感者,建議先透過保養諮詢才購買。諮詢辦法請見 http://www.elsagusa.com/booking
  10. 如果有口服、使用外用抗痘藥物請在諮詢的時候一併告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