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隔離霜用量,第9步驟技巧必看!痘痘、酒糟肌安心控油

只要依循<使用隔離霜的重點提醒>,也能安心控油!
長痘痘,是不是不要化妝或是擦防曬比較好呢?並不是的。
擦粉底、BB CREAM、或是氣墊粉餅當然不適合的,因為太過厚重了。
夏天加上戴口罩如果再加上粉底,那麼油膩長痘機率大增!

目錄:

防曬、隔離霜使用步驟大解析
使用隔離霜的重點提醒
選用建議

防曬、隔離霜使用步驟大解析:

1. 把需要用的防曬量擠在手背,全臉的基本用量如上。

2. 先用手指抹開,這樣沾取的量才不會太多。

3. 均勻的點在臉上,避免在臉上變成尖尖的一坨,要塗得扁圓。

4. 不要塗抹,要用指腹按壓,一次用四隻手指整個貼合按壓最快。

5. 均勻是重點!你不能漏掉任何死角。擦完防曬,肌膚會明顯地提亮+拉提感+毛孔看起來變小了。

6. 這時候手上還會殘留一些沒有用完的隔離霜,不要浪費!這是故意的!

7. 加強點在容易長斑的區域。

8. 臉頰的三角地帶也是二次塗抹的重點。手勢要往上拉提,才能讓毛孔順利被修飾。

9. 此步驟相當重要!絕對要定妝,即使只擦了防曬都還是要!
用蜜粉或者粉餅定妝。ELSA會優先選擇細緻的粉餅,搭配MUJI無印良品的粉撲使用。
記得在臉上要用按壓的,不要用塗擦的方式。目的就是「把剛才塗抹的隔離霜利用乾的粉壓好」這樣就可以避免太快出油脫妝。
少了這個步驟會怎麼樣?會很快的出油,粉刺增多。脫妝快速。乾的粉可以幫助吸取油光,減少負擔,而不是增加負擔,不要害怕這一個步驟!

10. 把粉往下帶到跟脖子的分界處,也可以擦一些在脖子上,加強防曬力。
脖子不需要用到物理防曬,否則卸妝會變得困難。建議用ElsaGusa雙層水感防曬精華,清爽無負擔。

11. 最後可以用刷子沾取少量蜜粉掃在需要提亮的部位,這個步驟也很重要,可以讓肌膚有透明感。

使用隔離霜的重點提醒

  1. 用量太少是不行的,用量太多會增加肌膚負擔。
  2. 圖上就是最佳的全臉用量,當然每個人的臉大小不一,可以自行斟酌。
  3. 這個用量是全臉塗抹完之後還會剩下一點用來加強局部的最佳用量。
  4. 臉部用物理防曬會比化學防曬好,物理防曬不用補擦,化學的才要。
  5. 卸妝要用油,不要用水或凝膠或洗卸兩用都不能完整卸掉喔。
  6. 酒糟肌膚一定要物理防曬,包括帽子也是外出的必備品,因為酒糟肌膚會「光過敏」發紅起疹子。
  7. 不要輕忽防曬,否則老得很快。
  8. 用elsagusa的元氣透氧防曬隔離霜,五年後你還是會比同學年輕的。

粉底液、粉底膏、BB CREAM、或是氣墊粉餅都不太適合長痘痘的肌膚,因為太過厚重了,悶住毛孔更會爆發痘痘的。現在的防曬隔離霜都已兼具防曬、潤色、修飾毛孔的效果,所以毛孔堵塞、敏感或發炎冒痘的你,最好的選擇就是”純物理性”的潤色防曬隔離霜,擦一瓶就夠了。

另外擦防曬不只是防曬黑、抗光老化而以,同時也要隔絕空氣中的刺激物質,就像穿了一層薄外套一樣,除了防禦紫外線外,也避免肌膚暴露在空氣中懸浮不良物質裡,引起的發炎現象,因此長痘痘的肌膚外出也該擦上防曬隔離霜,只是要特別注意隔離霜的選用好好的卸妝

選用建議

純物理性 全方位防曬隔離霜

一般膚色/透亮膚色/痘疤泛紅修飾色
隔絕紫外線 | 避免髒空氣影響肌膚

艾莎保養相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