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老三大原則,妳做到了嗎?

有哪些生活時刻,會讓你覺得自己「初老」、「年紀到了」?是開始跟不上流行、身體不能熬夜、健忘次數增加、臉上的細紋……,或許連曾經的偶像劇流行語「初老」都已經顯得有點老了,但「抗老」卻是從未退燒的保養熱門關鍵字。

ElsaGusa自2002年成立至超過20年,許多初期跟著我們一起長大的粉絲們,也開始關心起「抗老」的議題。今天簡單給大家幾個方向和推薦書單,讓我們一起學習「逆生長」的方法。

變老不可怕,不愛自己才可怕
預留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找回生活的熱情

歲月總會在生命中留下痕跡,我們有許多煩惱是「長大後」才懂了,然而變老並不可怕,關鍵是妳是否珍惜自己,不論工作、家庭再忙,身兼多重身分的超人們,留一點時間愛惜自己吧。

給生活一點放鬆的空間,不論是輕運動、閱讀、手作,或是預留一段完整的睡前保養療癒,再忙再煩都要給自己一段屬於自己的時間,找回生活的熱情。

其實「抗老」並不難,以下三大原則,妳做到了嗎?

1.關心怎麼吃更健康

不只想減肥的人要研究怎麼吃才健康,開始感覺初老的妳更要認識怎麼吃才能對身體有益。近年「地中海飲食」開始流行,多吃蔬菜水果、橄欖油,搭配天然乳製品加上適量的魚、蛋及家禽類,食用少量紅肉及紅酒,也是一種不委屈吃貨又健康的選擇。

推薦好書:《高代謝地中海料理:我這樣吃瘦了36kg!減醣、低卡、好油的烹調技法,「全球最佳飲食法」的美味祕密

2.請妳運動

很多人不愛運動,筆者也是,從生命中沒有體育課這件事之後從來沒有再好好運動過(非常宅)。久坐不動不僅會容易水腫、變胖、循環不好,也容易讓許多疾病上身,肌肉流失也會慢慢讓人覺得,以前簡單的動作現在做起來力不從心,帶來更多健康風險。

推薦好書:《醫生說「請妳運動!」時,最強女性對症運動指南 日本首席體能訓練師教妳:1次5分鐘,改善肥胖、浮腫、自律神經失調、更年期不適!

3.關於保養,不要吝於學習

青春飯已經吃完,臉上的細紋悄悄找上來,這時候就別偷懶不想學保養了。關於正確防曬、卸妝、洗臉、擦保養品之外,還可以加上適當按摩,正確的按摩手法,對於減輕水腫和拯救下垂的臉頰也很有效。保養品也要隨著肌膚狀況、季節、年齡需求功能調整。

推薦好書:《我也不想一直長痘痘:長第一顆痘就該看的保養書

推薦好書:《減齡15歲!臉部排毒按摩術:除皺、拉提、消水腫,1分鐘打造逆齡美顏

ElsaGusa有哪些抗老產品?

ElsaGusa是研發製造MIT台灣原創的保養品牌,一直以來秉持做出「高品質、中價位、用了有感」的保養品,推出的抗老保養品更大受粉絲歡迎(因為大家年紀都到了哈哈)。

(點選圖片可以看產品詳情喔)

舒顏青春因子

回春駐顏|延緩肌膚老化|強化保濕|成人油脂平衡
內含大豆萃取精華(豐富大豆異黃酮)再搭配珍珠殼素,讓肌膚真實返還嬌嫩!

青春因子

比菲奇蹟逆齡精萃

彈力| 保濕 | 修護 | 明亮 | 預防光老化
含有Bifida Ferment Lysate (來自生物科技的比菲德氏菌液)複方抗老修護因子,是各大百貨專櫃抗老化添加的首選。

比菲

大人的毛孔青春露

修護歲月引起的毛孔問題

文字作者: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