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和換季保養的重要提醒

秋冬和換季保養

秋冬濕濕冷冷或季節變化,角質穩定度稍弱、甚至小脫屑、缺水,原本適應良好的保養品近期擦了卻開始出先刺激現象,該怎麼做呢?

身處在台灣的冬天,到底該怎麼抗寒保養才不會產生負擔呢?換季時日夜溫差大,肌膚一直感到不適,該擦個面霜嗎?還是敷面膜?「我的皮膚已經很油了還能擦面膜嗎?」「光洗臉就覺得好刺痛喔!皮膚摸起來粗粗的!」

秋冬和換季保養

真正深度補足肌膚流失

有時臉摸起來粗糙並不一定是粉刺多,而是過乾造成的,你知道嗎!保濕做得好,就可以協助你「抗敏感、抗老化」,它就是一切保養的基礎,但實際上很多人始終無法做得太正確:狂敷面膜或是拼命噴化妝水、擦很油膩的乳液,這些都無法真正深度補足肌膚流失,也因此這麼多人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就似乎「回不去了」。想要真正透過保濕來降低敏感跟預防乾燥老化,那就不能精準處理,選對成分跟配方,才能真正看見成效。

ELSA的建議

增加極效燕麥的用量

急救肌膚狀況:洗臉後馬上全臉塗上極效燕麥草本舒膚膜,原本就有使用的可以在肌膚不適時增加用量,它能成為肌膚的第一道防護,就像每天為肌膚補充維他命一般,為你養好肌底。

保濕的玻尿酸量要足

增加保濕的用量:保濕的用量是所有保養裡面最不可以節省的。做好保濕,肌膚代謝、出油量都會同時獲得改善,也可以避免季節變化出現的肌膚問題。保濕請直接使用多分子玻尿酸保濕精華,化妝水或面膜都沒他來得實際。

神經醯胺擦2次

角質層健康運作:神經醯胺輕潤保濕精華乳,他的強效鎖水能力,讓你的保濕更有效。換季時,可以同一個時刻擦兩次神經醯胺,第一次吸收之後,再補一次。每一次都是按壓7-8下,增加份量,會讓原本因為季節轉變引起的不適變得水潤柔嫩,試試看。

燕麥呵護霜做為最外層保護

肌膚最外層的保護:舒異膚燕麥草本呵護霜敏感肌、痘痘肌都能安心使用的面霜,配方上減少了油脂成份,添加更多燕麥及柔敏精華,能加強肌膚防禦能力。

其他注意事項:
  • 酸類產品可暫改為2-3天用一次(包括杏仁酸、茶樹粉刺深層淨化露、健康毛孔培養液,健康毛孔A+版)

  • 以上皆可混合些許多分子玻尿酸後再擦

  • 酸類皆避開敏弱區,只局部使用在角質厚、毛孔有堵塞現象的區域。

  • 可將酸類產品的步驟挪到最後。

– ElsaGusa人氣推薦 –

秋冬保濕組 95折
補充膠原白+神經醯胺

蛋膜素添加,光滑度3倍升級,珍珠殼素 滋養乾荒肌,雷公根萃取,給肌膚頂級修護力。5種神經醯胺,讓角質層健康運作,加強防禦,強效鎖水。忽冷忽熱的季節,就靠這兩罐一次滿足乾渴的肌膚吧!

敏感肌調理3件組 95折
戴口罩前先擦上

強健肌膚的皮脂膜,排除外界刺激物質,形成肌膚保護層|異位性、脂漏性、 敏感 、乾燥、酒糟肌也能放心使用|肌膚不適時是很好解決方案。

保養知識補給站

不定期提供最新保養知識,你可以選擇觀看影片、閱讀文字、或線上收聽。
保養知識 聽保養
聽保養|影音專區
保養知識 blog
保養知識Blog
Tiktok短影音